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蜂胶可以治疗糖尿病吗

2017-01-24 09:42:15      

在大家的眼中,糖尿病是“富贵病”,患这种疾病的大多数是中老年人,主要是因胰岛素分泌不足而引起的代谢紊乱,那么,这种疾病该如何治疗呢?蜂胶可以治疗糖尿病吗?这是很多人关心的,下面我们来看看。

糖尿病的主要症状:血糖、尿糖升高及糖耐量降低,并逐步表现出多饮、多食、多尿、体重减轻等症状。

糖尿病的主要危害:糖尿病是继心脑血管疾病、肿瘤之后的第三大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的全球性慢性疾病,具有高患病率、高致残率、高死亡率的特点,是当代人类的一大杀手。患糖尿病后,身体的抗病能力在明显下降,再加上血中有糖,很容易受到细菌、真菌、病毒等病原微生物的感染,并逐步诱发全身神经、微血管、大血管病变,形成多种并发症。与正常人相比,这些并发症很难治疗,治愈率较低,从而导致糖尿病迅速恶化甚至危及生命。

蜂胶对糖尿病的作用:蜂胶不仅有很好的消炎、抗氧化、净化血液、排除毒素、强化免疫的作用,而且还具有明显的降血糖、降血脂、软化血管等作用,这对治疗糖尿病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蜂胶的作用的降低血糖、预防和治疗糖尿病并发症的途径主要有:

1、经研究证明,蜂胶中黄酮类、萜烯类物质具有促进利用外源性葡萄糖合成肝糖源的作用,而且,这类物质中的梓醇等物质具有明显的降低血糖的作用。

2、蜂胶有杀菌消炎作用,能活化细胞、促进组织再生。

3、蜂胶是一种很强的天然抗氧化剂,并能显著提高SOD活性。服用蜂胶不仅可以减少自由基对细胞的伤害,还可以预防和治疗多种并发症。

4、蜂胶有加强药效的作用,在注射胰岛素或服用一般降糖药降糖后,能提高药效,可明显降低血糖。

5、蜂胶的降血脂作用,改善了血液循环,并有抗氧化、保护血管效果,这是控制糖尿病及并发症的重要因素。

6、蜂胶能够刺激机体产生更多的三磷酸腺苷。三磷酸腺苷是我们机体能量的重要来源,有供应能量、恢复体力的作用。

7、蜂较中的黄酮类物质、多糖物质具有调节机体代谢,增强机体免疫能力的作用。

8、蜂胶中富含钙、镁、钾、磷、锌、铬等微量元素在糖尿病的防治中具有重要作用。

其实,蜂胶对治疗糖尿病是很有好处的,大家一定要好好看看上述内容哦,导致糖尿病的主要原因是饮食等不注意,所以,生活中一定要清淡饮食,尤其要忌大油大荤之物。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蜂胶可以预防糖尿病吗

蜂胶中的黄酮、萜烯物质具有促进利用外源性葡萄糖合成肝糖原的作用,其中的梓醇、蝶芪等物质具有明显的双向调节作用。它对发生病变的胰岛细胞组织……详细>>

糖尿病糖友怎么吃蜂胶

糖友怎么吃蜂胶?蜂胶可以调节血糖,治疗糖尿病及其并发症。但蜂胶不是人人都能吃的,吃得不对有可能会引起过敏。那么, 糖友怎么吃蜂胶呢?详细>>

看看蜂胶防治糖尿病的效果

大家知道糖尿病是一种严重的疾病,这才想到问题的重要性,蜂胶对人们是有好处的,那么,蜂胶防治糖尿病有效吗?患上心中也一定有疑问吧,下面让专……详细>>

蜂胶对糖尿病有哪些作用

很多糖尿病患者都知道蜂胶对自己的治疗和保护作用多,但是关于蜂胶的作用机制却并不太了解,今天就详细来看看,蜂胶与糖尿病的那些事儿!详细>>

预防糖尿病可用蜂胶 选购有注意事项

蜂胶含有丰富的黄酮类、萜烯类等化合物以及人体必需的多种微量元素和多种维生素,能够清理血管、营养神经、提高免疫等等。蜂胶已被应用于多种疾病……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