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预防 > 正文

按摩阳池穴对预防糖尿病或有帮助

2017-01-19 10:00:12      

糖尿病是由遗传因素、免疫功能紊乱、微生物感染及其毒素、自由基毒素、精神因素等等各种致病因子作用于机体导致胰岛功能减退、胰岛素抵抗等而引发的糖、蛋白质、脂肪、水和电解质等一系列代谢紊乱综合征。

临床上以高血糖为主要特点,典型病例可出现多尿、多饮、多食、消瘦等表现,即“三多一少”症状。

经常按揉阳池穴调节人体元气

阳池穴定位:于手背第3、4掌骨间直上,与手背腕横纹交点处的凹陷中取穴即可。

操法:用拇指揉按此穴。

针对病症:前臂及肘部疼痛、肩臂疼痛、糖尿病等病症。

经常按摩此穴可调节人体的元气,帮助人增津消渴,为治疗糖尿病的常用穴位。按摩此穴还可恢复三焦经的功能,将热能传达到全身,故有手足发冷的情况时可按摩此穴,最好是慢慢进行,时间要长,力度要缓。

预防糖尿病还应该做到

长期坚持规范治疗是最重要的,包括:控制饮食,坚持适量运动锻炼,合理用药。适量的体育锻炼可以降低体重,提高胰岛素敏感性。

当前医学专家则提倡高碳水化合物量,降低脂肪比例,控制蛋白质摄入的饮食结构,对改善血糖耐量有较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常按阳池穴可以预防糖尿病

阳池穴定位:于手背第3、4掌骨间直上,与手背腕横纹交点处的凹陷中取穴即可。详细>>

如何帮助孩子预防糖尿病?

现在生活水平越来越好,孩子每天都有各式各样的零食可以选择,反而户外运动少了很多,导致小胖墩越来越多,白白胖胖看着挺好,素不知背后隐藏着“……详细>>

家长怎么帮助孩子预防糖尿病

我们知道,如今糖尿病这种慢性疾病不再是中老年人的专利了,它也有可能会在儿童身上出现,给患儿及家长都带来了困扰,对于儿童糖尿病,预防胜于治……详细>>

全脂牛奶可以帮助预防糖尿病

专家介绍说,全脂牛奶能够帮助我们更好的预防糖尿病的发生,专家针对四千多名志愿者长达20年的数据进行了分析。详细>>

在饮食方面要注意这5个细节,对预防糖尿病有帮助

糖尿病的发生与饮食有密切的关系,如果平时不注意饮食,比如一日三餐没有规律或者经常暴饮暴食,则会增加糖尿病的发生几率,甚至会导致疾病加重,……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