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新知 > 正文

糖尿病的化验指标

2017-01-18 14:45:20      

糖尿病的化验指标,糖尿病的诊断依据是血糖和临床症状。以下诊断标准是1999年WHO、IDF公布,同年得到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会等认同,并建议在中国执行。

糖尿病的化验指标下列化验指标可出现异常

(1)高血糖:多数在16.7~27.8毫摩尔/升(300~500毫克/分升),糖尿病化验指标有时高达33.3~55.5毫摩尔/升(600~1000毫克/分升)以上,可伴有高渗性昏迷。

(2)高血酮:定性强阳性,定量一般在5毫摩尔/升(50毫克/分升)以上,有时高达30毫摩尔/升,>5毫摩尔/升即有诊断意义。

(3)血PH值:血PH值<7.35,严重者血PH值<7.0;CO2结合力常<13.38毫摩尔/升(30容积%),严重者可<898毫摩尔/升(20容积%);剩余碱(BE)及实际重碳酸盐(AB)降低。

(4)血电解质:血钠大多<135>150毫摩尔/升,糖尿病化验指标应疑及伴有高渗性昏迷。血钾初期正常或偏低;当少尿、无尿和严重酸中毒时,血钾>55毫摩尔/升而发生高钾血症;<3毫摩尔/升而致低钾血症。血磷、血镁可低于正常。

(5)血浆渗透压:轻度升高,有时达330毫渗透克分子量/升左右。

(6)血脂:常显着升高。

(7)尿素氮、肌醉;因失水、循环衰竭及肾功能不全而升高。

(8)白细胞:常增多。

(9)糖尿病化验指标血红蛋白与红细胞及其压积:常升高,升高幅度与失水程度有关。

(10)尿酮、尿糖:多呈强阳性。

糖尿病的化验指标以上都是些参考资料。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指标

糖尿病已经成为一种世界上的一种比较重要的很不好治好的疾病,对于它的医治以及诊断,都需要比较大的麻烦,那么,糖尿病的指标是什么呢?详细>>

监测糖尿病的三项指标

我们要如何检测糖尿病呢?指标是什么呢?这是很多糖尿病患者非常关心的问题。赶紧和家庭医生在线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详细>>

糖尿病人需要监测哪些指标?这7项指标很重要!

很多人应该都知道糖尿病在发生后需要定期对自己的血糖做监测,才能了解血糖的情况。也正是因为如此让很多糖尿病人在会定期监测血糖,但除了血糖外……详细>>

你看得懂糖尿病化验单吗?(有误)

血糖测定:糖尿病是由于多种病因引起的以慢性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紊乱,所以其诊断必须靠血糖检查。不过看血糖的化验单大有讲究。详细>>

你看得懂糖尿病化验单吗?

血糖测定:糖尿病是由于多种病因引起的以慢性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紊乱,所以其诊断必须靠血糖检查。不过看血糖的化验单大有讲究。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