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吃紫薯会升高血糖吗

2017-01-16 15:23:28      

糖尿病人能吃紫薯吗?

吃紫薯血糖会不会升高,首先糖尿病人可以适量吃紫薯,并且紫薯的营养保健价值很高。紫薯含有人体必需的蛋白质,18种氨基酸、多种维生素和10多种天然矿物质元素。

吃紫薯有利于减肥瘦身

紫薯不属于高热量食物,吃紫薯不仅不会发胖,相反能够减肥、健美,肥胖型糖尿病吃紫薯当然是很合适的,可以控制体重,间接的利于血糖稳定,每100克鲜紫薯仅含0.2克脂肪,产生99千卡热能,大概为大米1/3,是很好的低脂肪、低热能食品,同时又能有效地阻止糖类变为脂肪。

吃紫薯克促进胃肠蠕动

紫薯属高纤维素食品,可增加粪便体积,促进肠胃蠕动,清理肠道粘液、积气和腐败物,利于身体排便并保持大便畅通,改善消化道环境,预防胃肠疾病。

吃紫薯可增强免疫力

紫薯含有大量黏液蛋白,能够防止肝脏和肾脏结缔组织萎缩,提高机体免疫力,预防胶原病发生。紫薯中所含有矿物质对于维持和调节人体功能,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所含的钙和镁,可以预防骨质疏。

松症

紫薯中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可以调节维持人体功能,此外它的粘液蛋白可以预防肾脏结缔组织萎缩,其中的钙和镁可以预防骨质疏松,尤其是糖尿病老年患者,有特殊意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牛奶会升高血糖吗?

中老年糖尿病人体内容易缺钙,很多人喜欢喝牛奶补钙,但是不少糖友担心,牛奶升高血糖吗?详细>>

高血糖吃什么主食好?

糖尿病是目前比较常见的疾病,对于一些糖尿病的人,尤其是老人。如果饮食不小心没有注意饮食,就可能会导致出现血糖出现升高。会影响到健康,严重……详细>>

高血糖的表现

高血糖是指当血糖值高过规定的水平时就会形成高血糖症。它可能历时数日或在几个小时内即能形成。你可能会有高血糖而不自知。正常人在清晨空腹血糖……详细>>

5个表现说明血糖在悄悄升高?尽早抓住“高血糖”!

据调查显示,我国约5亿人血糖超标,处于糖尿病前期,患二型糖尿病的几率较高。只要患上糖尿病需终身服用药物,一旦血糖控制不佳就会引发一系列并……详细>>

高血糖引发高血脂

糖尿病是由于机体胰岛素绝对或相对不足而引起血糖异常升高的疾病,但实际上,胰岛素不仅仅掌控着血糖的高低,而且还是我们身体另两大物质——脂肪……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