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降血糖吃什么好?

2017-01-16 15:21:35      

对于糖尿病的治疗,药物治疗多多少少都是会有副作用的,而通过饮食来调节就是一个不错的方法,颇受大家的欢迎。可是很多糖友并不清楚吃什么东西降血糖,降血糖吃什么好?

1、猕猴桃:这种水果富含许多的天然糖淳类物质肌醇,可以很好地调理糖分代谢,调理机体内的激素及神经的传输效应,对远离糖尿病和抑郁病有不错效果。是降血糖的水果中最被推荐的一种。

2、苹果:苹果里面的膳食纤维、维生素C和果胶的含量比较高,经常吃苹果的好处是,可以和胆汁酸相结合,并能像海棉一样把体内的甘油三脂和多余的脂肪吸收出来,并帮助其排除体外,从而达到降血糖降血脂的效果。除此之外,苹果中分解出的乙酸对于胆固醇和甘油三脂的代谢和分解很有帮助。

3、三文鱼:野生三文鱼的肉质中,富含很多的不饱和脂肪酸,进入机体可以降低血液中甘油三酯水平,还可以升高蛋白胆固醇,增加血管弹性,并且还可以改善胰岛素敏感性和降低炎症。

4、豆类:豆类里面富含很多的纤维素和镁,纤维素能够提高血糖的耐受能力,镁能够下降患糖尿病的几率。常常吃些豆类食物,最高能下降发病率百分之三十左右。

5、洋葱:这种食物里微量元素铬的含量十分高,一杯生洋葱或半杯熟洋葱中铬的含量能达24微克,这种物质是胰岛素的增强剂。吃完后可以帮助人体有效地利用胰岛素,并能起到保持血糖的稳定性的效果,因此,吃洋葱是可以降血糖的。

6、山楂:山楂里面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B及胡萝卜素。它性味酸、微甜,有降血糖的水果之成效,对糖尿病常见的并发症,比方心脏病、高血压、消化不好等都有辅助治疗的好处。

7、苦瓜:吃苦瓜是可以降血糖的,它富含一种胰岛素物质,研究人士经过一种特殊的实验证明,类胰岛素不只能将重型糖友的血糖降低,全都变为正常,并且无论采纳注射方法或是口服方法,均获得了同样的效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什么东西降血糖

对于糖尿病的治疗,药物治疗多多少少都是会有副作用的,而通过饮食来调节就是一个不错的方法,颇受大家的欢迎。可是很多糖友并不清楚吃什么东西降……详细>>

吃什么菜降血糖?

苦瓜:肉质柔嫩,性寒味苦,富含多种营养成分,尤其维生素C的含量高居各种瓜类之首。药理试验发现,苦瓜中所含的苦瓜皂甙,有非常明显的降血糖作……详细>>

糖尿病喝什么茶降血糖?糖尿病早餐吃什么好

糖尿病这种疾病发作的非常频繁,当出现糖尿病之后需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若不进行检查可能会导致糖尿病问题变得更加严重,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南……详细>>

高血糖吃什么水果能降血糖

很多高血糖患者不敢吃水果,因为大部分的水果都很甜,其实只要选对水果,高血糖患者还是可以吃水果的。那高血糖患者吃什么水果比较好呢?下面,跟……详细>>

吃什么降低血糖?看降血糖神奇食物

吃什么降低血糖?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血糖高和糖尿病患者越来越多, 不仅仅是糖尿病患者出现血糖高的问题,平时的饮食习惯、睡眠不足、过度饮酒……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