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患有糖尿病不能吃什么食物

2017-01-16 09:36:21      

糖尿病大家都不算陌生,而且糖尿病还有遗传性,基本上都是从饮食上得病的。由于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大家的饮食也越来越好,但是,糖尿病患者的饮食禁忌还是非常多的,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患有糖尿病不能吃什么食物?

(1)涉及到油脂类的食品,各种油煎、油炸、油酥的食品,以及猪油、牛油、羊油、鸡油、鸭油、鹅油、猪皮、鸡皮、鸭皮、鹅皮等富含脂肪的食品,应当少吃或不吃,以免血脂和血糖水平异常升高,影响常规应用降血糖药物的疗效,使糖尿病症状难以控制。

(2)涉及到动物类的,比如说:猪、牛、羊等兽类,鸡、鸭、鹅等禽类的内脏和蛋黄等含胆固醇高的食品,应尽量限制食用。

(3)涉及到饮料类的、调味品类的,糖尿病人不能吃什么呢?比如说:炼乳、汽水、含酒精饮料等不宜经常饮用,只可作为调节口味的佐餐食品。烹饪时所需的盐、酱、醋、葱、姜、花椒、八角、胡椒等调味品,可随意选用,但不宜过量服食,以清淡为宜。

(4)含热量较高的花生、瓜子、腰果、松子、核桃等含油量高,糖尿病人不能经常吃,即使要吃,也要注意计算热量。

(5)含糖量或含淀粉较多的粉条、红薯、土豆、芋头、玉米、菱角、板栗、毛豆等食品,糖尿病人不宜经常吃的蔬菜。作为副食品时,应减少主食的供应,并应限制数量。

(6)在助热生火食品方面,糖尿病人不能吃什么呢?比如狗肉、驴肉、鹿肉、鹅肉、羊肉、带鱼、螃蟹、毛蚶在香燥类食品方面,糖尿病人不能吃什么呢?比如韭菜、芹菜、茴香等!有可能诱发痼疾,在患者并发皮肤感染时,更应限制食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不能吃什么食物?

糖尿病相对来说属于高发病,其中饮食又是决定性因素,糖尿病人的饮食是比较受限制的,所以糖尿病人的饮食比较受关注,因为稍微不慎就会对身体产生……详细>>

糖尿病人不能吃什么

糖尿病人不能吃什么?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让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不少,随之而来的也是很多人患上了富贵病,即糖尿病,而对于糖尿病人来说饮食对……详细>>

糖尿病人不能吃什么食物?

糖尿病人不能吃什么?面对这个问题,不一定所有的人都能说得清清楚楚。糖尿病人不能吃的东西大都是含糖分或者淀粉过高,人体摄入后需要花较长时间……详细>>

糖尿病人不能吃什么?

易于使血糖升高的食物:白糖、红糖、冰糖、葡萄糖、麦芽糖、蜂蜜、巧克力、奶糖、水果糖、蜜饯、水果罐头、汽水、果汁、甜饮料、果酱、冰淇淋、甜……详细>>

糖尿病人不能吃什么?

糖尿现人应少吃或不吃水果。因水果中含有较多的碳水化合物,并且主要是葡萄糖、蔗糖、淀粉。食后消化吸收的速度快,可迅速导致血糖升高,对糖尿病……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