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春节来临 糖尿病人外出用餐四原则

2017-01-26 07:56:33  来源:健康时报网    转载

春节将至,外出聚餐的机会便会大为增加。无论是1型糖尿病患者,还是2型糖尿病患者,也无论是否用药物治疗,控制饮食都是治疗糖尿病不可或缺的根底本领。

糖友外出用餐需遵循四原则

1、不要在饥饿的情况下去餐馆就餐。去餐馆之前,先吃一些低脂食物,如苹果、无脂无糖酸奶等。

2、定餐前了解一下您所去的餐馆是否可以根据您的需要提供一些特殊服务,比如炒菜不要放糖、少放些油盐等。如果是到亲朋好友家赴宴,可以事先告诉宴请的主人您有糖尿病,以便主人在准备菜肴时留心安排一两道低脂肪或无糖的菜。

3、在饮品中,最提倡的是茶类,如绿茶、花茶、乌龙茶、大麦茶等。不含糖的茶饮品,糖友可以随时饮用。牛奶和豆浆也是糖友的好饮料,购买时最好选“纯牛奶”或“原味豆浆”,酸奶要选脱脂的。酒品最好选择含糖度低且营养丰富的干红、干白类葡萄酒。限制酒量的同时要注意,绝不能空腹饮酒,因为这可能导致低血糖。

4、对于餐后血糖低于10毫摩尔/升的糖友来说,适当进食西瓜等含糖量较低的水果是允许的。推荐橙子、柚子、柠檬、李子、杏、菠萝、草莓、樱桃等,这些水果每100克含糖量少于10克。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怎么吃 糖尿病饮食 糖尿病

春节来临,糖尿病人吃饭前应之所以这4句话!

随着春节的来临,日常餐桌上免不了各种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而这些食物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是极其不利的。也正是因为如此让很多糖尿病人在过春节的时……详细>>

糖尿病人饮食食谱的四大原则

一、要认清所有食物都有热量详细>>

端午节来临 糖尿病人可以吃粽子吗?

随着端午的到来,各种各样的粽子也渐渐上市,很多人应该都喜欢吃粽子,甚至有一些人闻到味就会感觉到特别的馋。而有研究调查,在端午后,很多糖尿……详细>>

肉不可代替主食 糖尿病人饮食4原则

我们都知道,肥胖是很容易引发各种疾病的,糖尿病患者也是由于肥胖引起的,不过对于糖尿病人来说,体重不需要控制,只要饮食控制的好就行,毕竟饮……详细>>

糖尿病人饮食四原则 宜保证蔬果摄入

糖尿病的日常饮食究竟要如何安排最好呢?饮食对糖友控制血糖的作用有多么的重要,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可是要如何控制却成为了难题。在这里,要为……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