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能吃玉米面吗

2017-01-13 15:13:57      

1、糖尿病能吃玉米面吗

随着社会的进步,工作压力的增加,生活压力的增加,生活习惯的不规律,导致人们很容易得各种各样的疾病,尤其是糖尿病,我们都知道得了糖尿病之后,能吃的东西越来越少,那么糖尿病人能吃玉米面吗?其实玉米面对人体健康有一定的帮助作用的,只要把握好吃玉米面的用量,其实是可以吃的。

2、糖尿病能吃米饭吗

糖尿病人是能吃米饭的。但切记一定要每餐定量,一天最多半斤。主食最好选择粗粮如玉米面,荞麦面,燕麦面做成的馒头,但都得注意量。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是可以吃米饭的,但是最好还是少吃为好,因为米饭中还是含有一定的糖分的,而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最主要的就是禁食一切含有糖分的食物。当然,像米饭这些含糖量很低的食物,糖尿病人还是可以适量食用的,但是还是不可以多吃的。

3、糖尿病人的饮食禁忌

禁用食物有:白糖、红塘、葡萄糖及糖制甜食,如糖果、糕点、果酱、蜜饯、冰激凌、甜饮料等。另外,含碳水化合物较多的土豆、山药、芋艿、藕、蒜苗、胡萝卜等少用或食用后减少相应的主食量。富含饱和脂肪酸的猪油、牛油、洋油、奶油、黄油等少用,最好不用。可用植物油代替部分动物油,花生、核桃、芝麻、瓜子中含脂肪也相当多,尽量不吃或少吃或减少油类摄入。蛋黄和动物内脏如肝、脑、腰等含胆固醇相当高,应尽量少用或不用。

糖尿病患者的合理食谱

1、每日可以吃2两左右瘦肉,尿酸和胆固醇不高者可以吃一些量海鲜,但忌生食(如生鱼片、生虾蟹,极易伤脾阳)1至2个鸡蛋(血脂、胆固醇高者不吃蛋黄)可以多吃一些淡水鱼。每天1~3斤蔬菜,如果觉得吃不饱,可以用蔬菜充饥。

2、尽量避免吃零食。除非出现低血糖征象时可食用饼干、糖果外,平素尽量少吃甚或不吃瓜子、花生等坚果类食品,因为这些果仁类食物都含有大量脂肪,对本身已有心血管损害风险的糖友患者而言,多食此类食物无疑是火上浇油,故应节制。

3、水果最好在两餐之间吃,尤其是餐前1小时左右,这样既可以享受到水果的美味,又可以避免餐前低血糖,也不会使餐后血糖过高,从而让血糖更加平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能吃玉米吗

可以吃的,玉米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特别是亚油酸含量高达60%以上,它和玉米胚芽中维生素E协同作用,能有效降低血液胆固醇浓度,并防止……详细>>

糖尿病能吃南瓜吗

倭瓜包括浩博的钴,在各类菜蔬中含钻量居第一位。钴能活跃人的身体的新陈代谢,增进造血功能,并参加人的身体内维他命B12 的合成,是人的身体……详细>>

糖尿病能吃芒果吗

芒果是一种升糖指数较高的水果,不适合糖尿病患者。如果糖友的血糖控制比较理想的话,可以少吃一点。血糖波动较大的患者禁食芒果。详细>>

糖尿病能吃麻花吗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在饮食上是需要注意很多事情的。很多糖尿病人并不知道自己不可以吃的。那么下面就跟大家说一下糖尿病能吃麻花吗?详细>>

糖尿病能吃山楂吗

糖尿病患者适量食用山楂,可以助消化,降血脂,还可防治心脑血管等糖尿病并发症。所以,对于中、老年糖尿病患者提倡适当吃一些山楂,而山楂粥最适……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