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胰岛素 > 正文

血糖多高需要打胰岛素?

2017-01-13 14:47:28      

血糖多高需要打胰岛素?有的糖尿病患者认为血糖高到一定程度的时候才打胰岛素,而血糖稍稍高过正常值就不用打胰岛素了。其实这种想法是不科学的。打不打胰岛素就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下面介绍到的四种情况是需要打胰岛素来进行治疗的。

1、妊娠糖尿病病人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为了胎儿的健康,需要打胰岛素来治疗。

2、1型糖尿病病人由于1型糖尿病病人的胰岛素分泌功能已经消失,自己不能分泌胰岛素了,这样就需要打胰岛素进行医治,这类糖友是需要终身依靠胰岛素的。

3、有非常严重的糖尿病的并发症或有其它严重的疾病,这时候也需要依靠胰岛素来治疗。

4、平日里服用口服降糖药,并且血糖控制不错的糖尿病病人,如果突然患上了肺炎、心血管病等,也需要短时间里打胰岛素来治疗疾病。

5、特别着急去手术的病人因为着急把血糖调节好,然后再去手术,所以得打胰岛素,等到手术愈合好了之后,就能停止打胰岛素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糖多高需要打胰岛素?

1型糖尿病病人由于1型糖尿病病人的胰岛素分泌功能已经消失,自己不能分泌胰岛素了,这样就需要打胰岛素进行医治,这类糖友是需要终身依靠胰岛素……详细>>

运动前慎打胰岛素

胰岛素最适合注射的部位是腹部、上臂三角肌下缘、大腿前外侧、臀部这四处。运动前应正确选择部位注射胰岛素。如果注射在上臂三角肌下缘或大腿前……详细>>

打胰岛素的针头最多使用几次?打胰岛素需注意哪些事项?

糖尿病是一种可怕且难根治的慢性疾病,而一旦患上糖尿病,便与胰岛素分不开了。有的轻微糖尿病的患者会选择到医院打胰岛素,而有的严重的患者,由……详细>>

打胰岛素会变胖?关于打胰岛素的3大误区,不要再犯了!

很多糖尿病患者一听说注射胰岛素,就认为自己病情加重了,其实这是很大的误区,就是因为人们对胰岛素有很大的误解,而对胰岛素望而却步,希望能多……详细>>

打胰岛素会发胖吗? 打胰岛素会有哪些副作用?

严重的糖尿病是需要打胰岛素来稳定病情的,特别是1型糖尿病,但是很多病人认为打胰岛素之后会出现发胖的现象,其实这种说法也有可能是真的。所以……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