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糖尿病足 > 正文

糖尿病足的3个前期征兆需警惕

2015-04-08 12:14:04  来源:人民网    转载

糖尿病足的前期征兆有哪些?糖尿病足病是糖尿病并发症的表现之一,糖尿病足病多发生于糖尿病史5年以后的患者身上。那么,糖尿病足的前期征兆有哪些?下面就给大家做出相关的介绍,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一定的帮助。

糖尿病足的前期征兆有哪些?

一、糖尿病引起的周围神经病变。

糖尿病患者的慢性周围血管并发症,这个周围血管并发症在早期还会有一系列的,由于血管管腔的逐渐狭窄,所出现的一系列临床表现,包括病人下肢的麻木、疼痛、行走距离越来越短,我们叫做间歇性跛行,或者是患者感到疼痛,就是坐着不动的时候也会出现疼痛的情况,这些都是糖尿病患者的周围血管的并发症。

早期发现神经病变,主要是看有没有疼痛、麻木、燥热、刺痛等症状。可以做一个尼龙丝感觉检查和电生理检查(做正中神经、趾神经、胫前神经)。

二、糖尿病引起的下肢血管病变。

糖尿病患者的慢性周围神经性并发症,特别是糖尿病患者的感觉并发症,所出现的感觉丧失或者是异常。比如四肢末端特别是足部的感觉异常所出现的麻木、走路的感觉好像踩着棉花一样,或者有针刺感等等一系列的表现,这些都是糖尿病病人的周围神经并发症。

如果足背动脉搏动减弱或者消失(当然我们经常用的方法是两只脚进行比较),那么他可能有糖尿病足病,应该做一次足部彩色B超检查(多普勒检查)。若上述几根主要的血管有阻塞,有巨大斑块形成,就可以诊断为糖尿病足病。

三、感染。

在周围血管和神经并发症的基础上,由于保护措施不得力,由于穿鞋、袜子、剪指甲不合适等等,出现了皮肤的破损,那么这一系列的问题都称之为糖尿病足病。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前期征兆

糖尿病前期征兆。糖尿病是现在社会上最长的一种疾病。糖尿病的出现,严重扰乱了患者的日常生活,让患者无法正常的生活、工作。患有糖尿病的患者如……详细>>

糖尿病足有哪些征兆?

糖尿病虽被称之为不死的癌症”,但一般只要血糖控制得当,没有并发症的出现,对于正常的生活是没有多大的伤害和影响的。但是糖尿病并发症一旦出现……详细>>

皮肤瘙痒或是糖尿病前期征兆 3个症状需留心

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和饮食习惯的改变,越来越多的人落入糖尿病的“甜蜜漩涡”。无论是哪种类型的糖尿病,都有其发病过程,不会突然间就得上。有些……详细>>

糖尿病足严重会导致截肢?哪些征兆预示神经病变

糖尿病最大的危害在于,由于长期血糖高对身体各部位产生的危害大,会引发各种各样的并发症,严重的甚至可能危及生命的安全。神经病变就是糖尿病并……详细>>

糖尿病足的4大症状要警惕,预防糖尿病足的3个方法要牢记

糖尿病足属于糖尿病并发症,是糖尿病患者发生神经病变和末梢血管病变后,导致下肢感染或组织被破坏,就容易导致糖尿病足。糖尿病足不及时发现和及……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