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病人还能吃甜食吗

2014-06-09 07:31:26      家庭医生在线

有人说,只要一吃甜食,心情自然会好很多。这也是很多人喜欢甜食的原因吧。但是,你一旦过度的吃甜食的话,心情是快乐了,可身体就变得“不快乐了”。然而,有的人缺乏医学常识,更会觉得“甜食吃多了容易得糖尿病”。关于这一问题,在这里给你否定一下。据了解,吃甜食是不会直接导致糖尿病的,但凡事要适度,否则,久而久之在某些功能的影响下就会引起糖尿病的发生。那么,糖尿病病人还能吃甜食吗?下面请来详细了解下吧!

吃甜食会导致糖尿病吗?

据介绍,吃甜食虽然可能并不直接导致糖尿病,但长期大量食用甜食会使胰岛素分泌过多、碳水化合物和脂肪代谢紊乱,引起人体内环境失调,还会使人体血液趋向酸性,不利于血液循环,并减弱免疫系统的防御功能,久而久之也可能引起糖尿病。

糖尿病病人还能吃甜食吗?

糖尿病病人也是可以适当吃一下甜食的,但是必须注意几点。

如果糖尿病患者对甜食有需求,可把甜味剂作为其正常膳食的一部分。蔗糖、果糖、玉米甜味剂、浓缩果汁、蜂蜜、麦芽糖和各种糖醇等甜味剂全都产生能量,在计算能量摄入时必须把它们包括在内。

有研究表明,糖尿病患者进食占总能量12%~38%的蔗糖对血糖无不利影响,原因可能在于该类食物升糖指数较低。果糖及米糖醇等在机体吸收和代谢中不需要胰岛素,因而对血糖影响不大,可用于替代蔗糖或葡萄糖等食物。但过多蔗糖、果糖或糖醇摄入可能对血脂产生不利影响。因此,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不提倡食用这类甜味剂。

糖尿病患者运动时最好随身带糖果

糖尿病患者虽然不能多吃糖,但在运动时还是应尽量随身携带糖果或者蛋糕、巧克力等甜食。一旦运动后出现心跳加快、出汗、全身无力、头晕等低血糖症状,应马上食用甜食来缓解,同时及早到医院诊治。

糖尿病病人还能吃甜食吗?想必通过以上所作出的详细介绍,您已经有所了解了吧!在这里,仍需提醒您的是,虽说糖尿病还是可以少量饮食甜食的,但仍需注意的是,凡事过犹不及,甜虽诱人,少吃为妙。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必须控制糖的摄入量!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不能吃甜食?错!这4种甜食可适量吃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自己要远离含量高的食物,如果经常摄入含糖量高的食物会让自己的血糖持续上升而发生并发症。所以很多糖尿病人就以为自己不……详细>>

掌握这3个技巧,糖尿病人也可以放心吃甜食!

很多糖尿病人以为自己血糖高,在平时就不能吃甜食,不管有多馋也不敢吃,只能生生的忍着,以为只有这样才能够让自己的血糖稳定。但其实糖尿病人可……详细>>

糖尿病人不能吃什么

糖尿病人不能吃什么?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让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不少,随之而来的也是很多人患上了富贵病,即糖尿病,而对于糖尿病人来说饮食对……详细>>

糖尿病人一辈子都不能吃甜食了? 嘴馋想吃甜食怎么办?

说到糖尿病,许多人都会认为,一旦得了糖尿病以后就很多东西都不能吃了。这对吃货来说无疑是最大的打击,有的糖尿病患者一天到晚就是清汤寡水,只……详细>>

生活中有哪些东西糖尿病人不能吃

生活中有哪些东西糖尿病人不能吃?糖尿病是很多人患上的慢性疾病,很多患者的发生都是因为饮食不当导致的,因此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治疗疾病最重要的……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