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预防 > 正文

怎样预防糖尿病?生活中养成好习惯

2014-05-08 10:20:20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怎样预防糖尿病?糖尿病的预防应该根据具体情况来分型预防,其中包括对高危人群的选择性干预、还有就是预防糖耐量减低者发展成为真正的糖尿病患者、如何对糖尿病做到早发现早预防以及提高糖尿病病人的生活质量。糖尿病,顾名思义就是尿中有糖。为什么糖会跑到尿里呢?是因为血糖超过了180毫克,从肾脏里漏掉的缘故。其症状是:多尿、多饮、多食,反而日渐消瘦。下面,赶紧和家庭医生一起来了解一下怎样预防糖尿病吧。

怎样才能很好地预防糖尿病?

⒈要控制体重防止肥胖。主食要少吃,副食也要少吃,避免大吃大喝。

⒉有糖尿病家庭史的人要特别注意及早预防和检查。

⒊生活中禁吃含糖多的食物,如白糖、水果糖、蜂蜜、土豆、山药、藕、果酱等。香蕉、梨、西瓜、南瓜、荔枝、桂圆、桃等虽含糖较多,但维生素含量也多,可以吃。戒烟,忌辛辣刺激品。

⒋长期坚持体育锻炼。

⒌糖尿病的发生、痊愈及复发,与情绪的惊恐、紧张、郁怒等有密切关系,因此要保持情绪稳定、精神愉快。

⒍预防感冒,注意口腔卫生,防止口腔熟膜及牙蹈溃疡。做好皮肤护理,避免发生疗、痈等皮肤性疾病。因糖尿病人抵抗力差,一旦感染不易控制会加重病情。

⒎控制血压,避免出现高血压。因为高血压患者易诱发糖尿病。

⒏定期化验尿常规,以便及时发现身体变化情况,及时调节和医治。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活中糖尿病要怎样预防?

我们都知道糖尿病有很多危害,那么生活中我们要怎样预防糖尿病呢?详细>>

养成好习惯 服药治疗糖尿病效果好

广州糖友杨先生:最近因为工作太忙,我经常漏服降糖药,这种“健忘”让我很担忧。我想知道漏服降糖药会带来哪些危害?请问医生有什么好的方法才能……详细>>

怎样预防糖尿病 糖尿病防治手册

糖尿病属于现代高发疾病,这种疾病给病人带来的危害仅次于癌症,从2000年到今年的十多年间,中国内地糖尿病的发病率上升了很多,患者已超过9……详细>>

从饮食上怎样预防糖尿病 糖尿病饮食要调整量

糖尿病会产生各种并发症,严重起来对人类健康和生命是一种很大的威胁,临床上糖尿病以高血糖为特点,糖尿病很多都有明显的家族遗传倾向,但是生活……详细>>

日常生活中怎样预防糖尿病

1、科学合理膳食,目前主张在糖尿病肾病的早期即应限制蛋白质的摄入(0.8g/kg.d),必要时可适量输氨基酸和血浆,在胰岛素保证下可适当……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