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糖尿病肾病 > 正文

如何有效预防糖尿病肾病

2014-01-12 22:35:57      家庭医生在线
   你知道糖尿病肾病吗?你对糖尿病肾病了解多少呢?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引起的一种肾病发生的肾动脉和肾小动脉硬化的情况。随着时间的推移,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成为了这个疾病的患者,糖尿病肾病成为严重威胁人体健康的一大杀手。针对这样的情况,越来越多的人为了自己的健康,开始关注这样的疾病来了,糖尿病肾病也会给病人带来了很大的痛苦,那么这样的疾病到底有什么样的预防方法呢?下面跟大家谈谈这个问题。

  有效地控制高血压。高血压不仅加速糖尿病肾小球损害的进展,而且加重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有效地控制高血压可使尿蛋白排出减少,可使肾功能降低的速度减慢,可延长患者寿命,当血压大于140/90mmHg时,应进行降压治疗。

  糖尿病肾病的生活中有很多需要预防的,改变环境因素和生活。将导致糖尿病发生的,各种因素的可能性降至最低。糖尿病的发生与热量摄入过多、营养过剩、 肥胖、缺少运动等因素有密切关系,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就应该注意减少热量摄入,养成“三低一高”的饮食习惯,即低盐、低糖、低脂、高纤维。多吃新鲜蔬菜和 水果,多吃五谷杂粮,米面不要吃得太精。此外,每天要进行适度的体育锻炼。

  对症处理。水肿明显可应用利尿剂,可用安体舒通与噻嗪类药物联合使用。严重顽固浮肿者可用利尿酸钠或呋喃苯胺酸;出现心衰可应用洋地黄治疗;严重低蛋白血症可静注白蛋白及必需氨基酸;严重贫血可少量输血。

  上述的这些都是最主要的对于糖尿病肾病的预防方法,希望大家能够从文章里全面的知道这方面的糖尿病肾病的常识,尽早的去控制住糖尿病肾病的发生。如果您还有其它的糖尿病肾病的问题想咨询的话,可以联系我们的在线专家为您解答。

(责任编辑:徐蓓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有效预防糖尿病肾病

预防糖尿病肾病的方法有:详细>>

如何有效预防糖尿病肾病的发生

糖尿病患者预防糖尿病肾病应注意严格控制血压,尽量使血压控制在130/80mmHg以下。严格控制血糖。其关键一是严格限制热量摄入,二是坚……详细>>

如何预防糖尿病肾病?

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病人严重的合并症之一,治疗糖尿病,不单是为了降血糖,而是为了避免糖尿病的心、脑、肾并发症。糖尿病人仅仅控制血糖是远远不……详细>>

糖尿病肾病便秘危害大 要如何预防糖尿病肾病?

糖尿病肾病是一种由于长期糖尿病出现的并发症,而糖尿病肾病患者在日常的护理是很重要的,如果患者出现便秘,那多身体是会带来很大的危害的。尤其……详细>>

糖尿病肾病的有效预防和控制方法

糖尿病肾病是糖尿常见的并发症,一般多数患者都会担心自己的肾脏出现问题,导致病情恶化,下面介绍几个有效控制本病的方法。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