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新知 > 正文

每天午睡30分钟以上者更易得高血压高血糖

2013-10-04 09:22:48  来源:央视网健康    转载

研究表明,午睡时间超过30分钟的人中有40%患有高血压,而没有午睡习惯的人仅有33%的人患有高血压。午睡时间超过30分钟的人中有24%曾患上高脂血症。而没有午睡习惯的人仅有19%曾患有高脂血症。

据韩国《朝鲜日报》网站报道,研究调查表明,每天习惯午睡30分钟以上的人患高血压、高血糖、高胆固醇的几率更高。

英国《每日邮报》称,华中科技大学的研究团队对27009名45岁以上的男女进行调查研究,结果证实了以上观点。

据研究团队调查,每天午睡30分钟以上的人比没有午睡或午睡时间不足30分钟的人血糖浓度高。

并且,研究还表明,午睡时间超过30分钟的人中有40%患有高血压,而没有午睡习惯的人仅有33%的人患有高血压。午睡时间超过30分钟的人中有24%曾患上高脂血症。而没有午睡习惯的人仅有19%曾患有高脂血症。

该研究团队对于调查结果表示,每天习惯午睡30分钟以上的人患上高血压、高血糖、高胆固醇的几率更高,这或许是因为午睡会扰乱生物钟,使得荷尔蒙分泌过多。

(责任编辑:徐蓓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午睡时间超过30分钟 更易得高血压高血糖

研究表明,午睡时间超过30分钟的人中有40%患有高血压,而没有午睡习惯的人仅有33%的人患有高血压。午睡时间超过30分钟的人中有24%曾……详细>>

高血糖人群的午睡注意事项

通常人们认为中午只要睡了,就能达到效果,其实不然,午睡还有很多“秘诀”和误区,另外糖尿病人或是高糖人士更是有一些需要注意到的问题。详细>>

高血糖引发高血脂

糖尿病是由于机体胰岛素绝对或相对不足而引起血糖异常升高的疾病,但实际上,胰岛素不仅仅掌控着血糖的高低,而且还是我们身体另两大物质——脂肪……详细>>

高血糖的表现

高血糖是指当血糖值高过规定的水平时就会形成高血糖症。它可能历时数日或在几个小时内即能形成。你可能会有高血糖而不自知。正常人在清晨空腹血糖……详细>>

高血糖和糖尿病要分清 高血糖应该注意这些

糖尿病和高血糖二者经常被人们搞混,那么,高血糖和糖尿病有什么区别呢?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