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运动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糖尿病患有氧健身的要诀

2014-11-29 08:38:59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健身,肌肉,糖尿病患者,减轻体重,可能性

如果你要参加有氧健身大步走,一定要记住以下5个要点,才能保证锻炼有收获。

1 加大步幅尽量挺胸,步幅要大,脚趾要发力,要有把人弹起来的感觉。双臂尽力前后大幅度摆动,以便让全身更多的肌肉动起来。

2 用力劲走劲走可减轻体重、消耗血糖。劲走至少可运动人体50%的肌肉、骨骼、神经、经络。经常坚持,将降低患高血压、糖尿病、胆囊炎、心脏病和肥胖症的可能性。

3 固定行走时间最好的步行锻炼时间段是在下午3时到晚上9时(特别是糖尿病患者更要遵守这一点)。也就是说,你一旦定下每天晚7时去走,到时就得去。

4 固定行走距离一般路程不少于2000米(或30分钟),也可根据年龄调节。一旦定下每次走2000米,就不要随意改变。

5 固定行走频率每次走的速度要求尽可能一样。最好像列队行走一样有“一二一”的节奏。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患者锻炼宜选有氧运动

糖尿病患者除了日常监测血糖,按时服药、控制饮食外,适量运动也是使血糖达标的一个重要手段。那么糖尿病患者应该做哪些类型的运动呢?下面让小编……详细>>

糖尿病别光盯着有氧运动

内分泌科的医生更擅长药物治疗和饮食方案,他们往往会原则性地建议可以运动,但忽略了运动方案的细节;康复科医生更擅长把运动疗法处方化,就像开……详细>>

糖尿病患者的健身法则

专家提醒: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注意日常的饮食,适当的做运动,切忌不要乱服药,一定要在医师指导下方可服用。详细>>

糖尿病做有氧运动才可降糖

糖尿病患者运动时很担心发生低血糖,其实,很多1型糖尿病患者并不知道,剧烈运动有可能会升高血糖。研究发现,当1型糖尿病患者的运动强度达到极……详细>>

健身与糖尿病

健身与糖尿病,糖尿病是一种对我们人类身体健康和社会安定危害很大的慢性疾病,随着它在我们身边发病几率的上升,人们对糖尿病的了解和关注也越来……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