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正文

为什么会发生“糖心病”

2013-06-21 11:47:46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糖尿病就是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就是‘糖心病”’。已得到越来越多的科学研究证实和公众认可。

为什么会发生“糖心病”

有病理解剖研究显示,糖尿病患者无论在冠状动脉还是脑动脉、肾动脉、周围动脉。都存在较同年龄非糖尿病患者更为严重的动脉粥样硬化。

动脉粥样硬化后。管腔部分或全部被阻,导致靶器官缺血、缺氧产生病变。如病变阻塞在冠状动脉,即引起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冠心病)。

有糖尿病的冠心病患者和无糖尿病的冠心病患者相比。

前者一般多支冠脉血管受累,而且病变弥散广泛,有更多的斑块溃疡和血栓形成。糖尿病可加速任何年龄阶段的动脉粥样硬化进展过程。这在世界各国情况类似。

糖尿病引起动脉粥样硬化的机制是多方面的。单就高血糖而言,既可形成不可逆的糖化蛋白与糖化脂蛋白,增加氧化损害的程度,也可引起血管壁与内皮损害。促使血栓形成。

糖尿病也可引起微血管病变,出现内皮损害、基底膜增厚、蛋白质非酶糖化、自由基活性增加、前列腺素异常等情况。

(责任编辑:徐蓓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会得糖尿病?哪些因素会导致糖尿病的发生?

糖尿病代谢类的疾病,也就是说你的身体对糖的代谢与分解出现了问题,从而导致血液中的血糖含量过高。因为血糖含量过高,从而导致各种各样的疾病……详细>>

为什么会产生糖尿病足?

糖尿病并发症很多,医生叮嘱,糖尿病患者在生活中要时刻保持警惕。了解糖尿病足的相关知识对于治疗糖尿病足有很大的帮助,那么,导致糖尿病足的因……详细>>

糖尿病为什么会发生足部溃疡?糖尿病足部溃疡是不是晚期?

糖尿病是一类代谢性疾病,它的主要临床特征就是血糖长时间高于正常标准。高血糖会造成“三多一少”症状即多饮、多食、多尿和体重下降,若血糖持续……详细>>

糖尿病为什么会引发肩周炎

肩周炎看起来与糖尿病似乎风马牛不相及,殊不知肩周炎也是糖尿病并发症之一。详细>>

糖尿病为什么容易发生肾脏病变?

糖尿病人容易发生肾脏病变,而肾脏病变在临床上一般被称为糖尿病肾病,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很常见的一种并发症,它的出现会让患者的肾脏受到损伤,……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