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四种优秀食物帮你“hold”住血糖

2013-06-13 12:58:16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选择能降血糖的好食物

糖尿病是一种严重的代谢性疾病,而一直服用药物来降血糖对于身体是不利的,专家建议在日常生活中可以使用食疗的方法将血糖,那么选择能降血糖的好食物有哪些呢?下面来为大家分析一下关于降血糖的食物。

黄瓜,黄瓜是一种被人们广泛食用的蔬菜。因为黄瓜含有的糖分相当低,所以它甚至被糖尿病病人作为一种代食品来食用。它能起到很好的降血糖作用。是一种很有效的降血糖的食物。

苦瓜,现代中医已经将苦瓜作为治疗糖尿病的主要药膳来使用了。苦瓜是作为降血糖的主要食物来存在,因为苦瓜中含有一种特殊的物质,它的功效比拟药用胰岛素。所以苦瓜也被称为食物胰岛素。

菠菜,菠菜是人们口中的蔬菜之王。通过大力水手这部动画片,菠菜的美名遍及全球,菠菜中含有的营养是非常丰富的。对于糖尿病病人来说,菠菜最主要的功能就是作为一种特别有效的降血糖的食物存在的。菠菜能够最大化的降低和控制血糖,菠菜能够产生一种类胰岛素物质,这种物质能够有效的控制血糖。

黄鳝。黄鳝自古就被中医入药,是一种很有效的补肾益气的食物。功能健骨强筋,益气养肾。现在医学从黄鳝中提炼出了两种物质,能够起到很好的降血糖作用。甚至有医学家已经将这两种物质制成药物来进行降血糖作用。黄鳝也作为非蔬菜的第一降血糖食物存在。

其实在日常生活中,很多食物可以降血糖,但是大家要注意吃这些食物时也要注意量,也不能因为吃了这些食物来降血糖就无须去医院治疗了,这些食物都只是作为一种辅助的手段来降血糖,主要是配合糖尿病的治疗。

(责任编辑:周忱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血糖不稳怎么办?多吃这几种食物能帮你稳血糖!

生活中有糖尿病人正受着糖尿病的困扰,他们其中很多有严格的控制自己的血糖,有很多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期间都谨记着自己不能随便摄取食物,生怕自……详细>>

四种食物可降血糖

血液中葡萄糖的浓度常常被人们简称“血糖”,这些葡萄糖是由我们在食用谷类、砂糖、水果、薯类等食品时摄入的糖分转化而成的,它是肌肉运动的能量……详细>>

雾霾也会影响你的血糖 4方法帮你hold住

北方采暖已经开始,灰霾天也随之而来,灰霾对人体健康比较显著的影响是加重呼吸道疾病,主要是急性呼吸道感染、支气管炎、哮喘、慢阻肺等。因为不……详细>>

解糖食物帮你平稳控制血糖

托马斯博士强调,糖友在饭后应该去散散步,因为运动是最好的降糖方法。最新研究表明,糖友只要抽空锻炼,就能起到提高胰岛素敏感性,控制血糖的目……详细>>

夜间睡觉容易出现低血糖?睡前这些食物来帮你

在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会发现自己在醒来后总会感觉自己手脚无力或者浑身是汗,这种情况有可能是在夜间发生低血糖。而夜间低血糖在出现后有时候会……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