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教室 > 瑜伽 > 正文

最适合白领的桌前健身操

2010-09-28 09:48:32      家庭医生在线

  也许,你会认为在办公室,不能达到你要的健身效果,其实不然,在办公室里健身,也同样可以达到在健身房里那种效果。

  手部健身操

  A:将十指环环相扣,静心宁神,深深呼一口气。B:将手臂向外伸直,吐气,向外用力。重复3~4次。C:左手掌心向下,右手拇指按住左手腕,用其余四指将左手拇指往下压,吐气。重复做几次,然后换手再来。D:左手掌心朝上,手指伸直,将小指往下压,吐气。转动手腕,顺时针与逆时针转动各5~10次。将两手上下摆动,放松。

  颈部与肩部健身操

  1、十指交握放在脑后,重量置于手和手臂,将头往下压,脖子伸直,深呼吸5次。2、将右手置于左耳,轻轻勾住,让头倾向右方,做深呼吸5次,重复数次后换左手练习。3、慢慢旋转颈部,顺时针、逆时针各5次。4、将肩膀提高,吐气并放下,重复4~5次。5、晃动肩膀,向后5次,向前5次。6、脸向右看后下方,重复3~5次,再反方向进行。7、放松坐着,手臂垂直平放于膝,然后抬头挺胸,二者交替运动3~5次。

  脚部与足部健身操

  将腿弯曲提起与胸平行,提起、放下各5次,可让你倍感舒适。顺时针、逆时针转动脚踝各10次。将脚趾并拢,弯曲向上,伸直向下交替做5次。脚平贴于地然后换脚,重复练习20~30次。

  手部与脸部健身操

  1、用指尖按住头顶部,上下移位(轻按)。

  2、用指尖轻轻由太阳穴按摩到下颚处。

  3、食指与拇指捏住上眼皮,向外拉,反复多次。

  4、沿着面颊骨按摩眼睛四方。由鼻孔旁向外按摩至下颚,再回到原点。沿着下颚向下按摩。下颚左右转动各5次。手掌按住鼻尖做圆周运动,每个方向5次。捏住耳骨向上、向下、向外拉各3次,然后向前、向后各转动3次.

(责任编辑:宋莎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最适合懒人的冬日健身法

躺减法,这是史上最懒的健身操,包你享受之余还能达到健身效果。详细>>

最受白领男士欢迎的健身操

办公室中的男性和女性一样,长期不运动、饱餐过频同样会造成腹部脂肪堆积,形成惹人注目的“啤酒肚”。有些男士还会出现臀部肥大、大腿粗壮等有……详细>>

推荐几套最适合上班族的居家简易健身操

晨练床上健身操详细>>

绝对有效的超简单健身操

居家健身操简单自在,现在一起来学学吧!详细>>

东方男人更适合健身操(图)

健身操无性别之分详细>>

  • 傅应云

  • 冯小燕

  • 陈如冲

  • 李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