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教室 > 正文

情侣搭档,健身增感情

2010-08-19 08:53:11      家庭医生在线

 

情侣搭档,健身又增感情

  而一项最新的英国调查表明,情侣共同健身益处多多。首先,两人可以相互鼓励,当一方动摇了想放弃,另一方会在身边帮助打气。其次,有一个人在旁边看着,错误动作就会无处藏身,避免了许多“无用功”。最后,也是最关键的,情侣共同健身可以增进双方感情。运动中所遇到的困难以及甜蜜,会成为两个人关系中的难忘记忆,效果往往也会比预料中的要好。

${FDPageBreak}

  

情侣搭档,健身又增感情

    双人瑜伽 增进互信互助

  像情侣间的关系一样,双人瑜伽建立在互相信任、互相帮助的基础之上,一个人无法完成的动作因为另一个的帮助会突然变得轻而易举,一个人枯燥无味的锻炼也因为心爱的人陪伴左右而回味无穷,双人瑜伽就是要让情侣们一边甜蜜,一边收获健康。

  相较个人练习,情侣瑜伽的动作具有更强的针对性,动作更亲密和谐。或者有助于刺激内脏器官,或者能够提高身体的敏感度,或者可以强化整个脊柱,促进造血功能。瑜伽教练子元老师介绍,双人瑜伽重在双人协调练习,刚开始可能是摆姿势造型的练习较多,但是当两人之间有了默契后,乐趣就远远超过了一个人练习的枯燥,这样就更容易坚持,健身的效果就更加明显。“等到真正喜欢上瑜伽,双人一起做的动作很可能就成了放松练习。”

  教练介绍说,双人瑜伽非常讲究信任感,一旦有丝毫的怀疑和犹豫,动作就无法很好的完成,“所以,如果一对情侣间还没有足够的信任,可以试试双人瑜伽,一定能让彼此加深了解。”

${FDPageBreak}

情侣搭档,健身又增感情

  双人踏板操 一同造就完美身材

  在踏板上玩身体跳跃和旋转动作,踏板操让许多下肢缺乏锻炼的人找到了特别适合的运动项目,而跟自己心爱的人一起踩着节拍运动,更让人越锻炼越上瘾。

  上板、下板,看似简单的动作却能在不知不觉中减掉臀部多余的赘肉,使臀部紧致结实的同时还能明显改善大腿形状,而通过各种踏上踏下带有转体和跳跃的动作,心肺功能也能得到锻炼。踏板操是一项中等强度的运动,它把体能测试中的台阶练习与健美操的动作和步伐结合,放在特制踏板上完成,健身者可以通过调节踏板的高度来有效主动地控制运动减肥的有效强度。一对已经跳了半年双人踏板操的情侣这样描述,“两个人一起跳一场踏板操,跳错了会有人在旁边支持和帮助,这跟一个人来锻炼相比,实在是很不一样,配合、协调、默契,会让人又甜蜜又有成就感。”

  特别需要注意的是,情侣一起运动时,合理控制运动量是影响运动效果的因素之一。活动量太小,身体好的一方达不到锻炼身体的目的;运动量过大,身体素质差的一方又会过度疲劳,影响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情侣拉手健身操亲热又健身

有什么能让你和TA之间的关系更加密切?是礼物、晚餐,还是一场约会?不如趁着春天来临之时学习一套情侣健身操。抛开尘世纷扰,用眼睛见证爱情……详细>>

2010最IN的健身时尚

世界上没有比结实的肌肉和新鲜的皮肤更美丽的衣裳。可是,在现在,现实生活中人们往往忽视了这一点,时光流逝,身体一圈一圈地在扩展,本应是肌……详细>>

街舞 既时尚又健身

看过电视上大街上酷劲十足的街舞吗?你可知道街舞不仅是一项时尚美观的运动, 它还有很强的减肥功效哦!想不想和张惠妹一样在超炫的舞蹈中大秀身……详细>>

男人健身必知:男性“健身宝”

马雅可夫斯基说过:世界上没有比结实的肌肉和新鲜的皮肤更美丽的衣裳。可是,在现在,现实生活中人们往往忽视了这一点,时光流逝,身体一圈一圈……详细>>

情侣双人瘦腿操(图)

一次把整组动作重复做最少5次,这组动作难度稍大,故一定注意两人的配合,不要勉强。彼此双手拉紧是成功的小秘密噢!详细>>

  • 冯小燕

  • 傅应云

  • 李飞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