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教室 > 正文

健身不能“狼来了”

2010-04-09 12:45:0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周六中午约朋友吃饭,朋友电话里肯定地说,不行,我下午1点要去打球,不能陪你了。接着他又说,前几天,单位里一个四十出头的同事猝死,大家都非常紧张,于是纷纷开始锻炼了。

  按道理说,亡羊补牢,尤为未晚。只要你从任何时候开始锻炼,都是一个好的开端。可现实生活中,大家可能感受到的总是在遇到哪个明星猝死或者身边有人发生不幸后,才开始重视自己的健康,才开始有了健身或者养生的一股劲。而这种重视,也很难说能坚持多久,尤其是年轻人。

  其实,在这样一个各类健康信息海量出现的时代,大家要了解一些基本的保健知识,并非难事。媒体上每天刊登的我国各类疾病的发病状况的危险,也不是看不到。所以,对于自身健康的关注,不能再让猝死当警告牌,如果每次都用别人的悲剧来做警示牌,迟早有一天会出现“狼来了”的悲剧。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身不能当“周末战士”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不少人利用双休日进行集中式健身,以弥补平日锻炼的不足。但健身专家指出,周末时间充裕,却并非体育健身的最佳时间,这种……详细>>

3种健身方法 不宜长期坚持(图)

详细>>

寒潮来了 不要忘记健身

适当的锻炼,劳逸结合,不可因室外寒冷而完全停止运动,可改为室内;合理饮食,要多吃热性食物,如姜、大蒜和洋葱等。伴随着寒潮降温天气,感冒……详细>>

骨质增生患者运动不能太激烈

生命在于运动。但对骨质增生患者而言,运动不能逞强。昆明市五华区人民医院疼痛科主任李春明说,骨质增生患者在运动时,受伤的部位会产生疼痛感……详细>>

体锻不能改善心衰病人状况

慢性心力衰竭是因为病人的心肌细胞收缩能力日趋衰微,引起心脏扩大,而泵血功能不足,也带来肺部积液,造成呼吸困难。病人稍一走动,或者上楼梯……详细>>

  • 李飞

  • 冯小燕

  • 傅应云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