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教室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减肥:健身球让减肥 不再枯燥(图)

2010-04-19 02:18:3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平衡+提臀:仰卧抬上体

  难度指数:★★★健身指数:★★★★

  功效:伸展脊柱骨,滋养脊柱神经系统,令腰椎柔软灵活;消除腰部、背部赘肉,预防臀部下垂松垮,有提臀的功效。

  动作:

  1、跪坐在平衡球后方,将上身尽可能地压在健身球上,双臂向前伸直,双脚并拢伸直,上身尽量抬高,目光平视远方,保持1分钟;

  2、双手抱球,保持上体动作不变,双腿弯曲,保持30秒。以上动作为一组,反复练习30秒。

  提醒:每一组练习之间休息一会儿,可以把身体弯曲起来放松一下,预防运动疲劳。

  平衡+纤腰:旋转腰部

  难度指数:★★★★健身指数:★★★★★

  功效:加强脊椎骨的弹性,强壮腰部肌肉,令腰肢更加柔软灵活,消减腰部、腹部的脂肪和赘肉;活动了髋关节,促进骨盆血液循环,预防髋部脂肪团生成。

  动作:

  1、两腿分开站立,身体向前弯曲,双手持球,两臂往前伸,上体转动至右侧,注意头部应在手臂之间;

  2、上体继续向后转动,收紧膝盖和臀部,抬头挺胸收腹,上体转动至右侧,上体继续转动还原。以上动作连续做8次,然后换从右至左转动8次。

  提醒:保持两脚伸直站立,上体和腰部转动时两手臂也随之转动,使腰部得到充分活动。

${FDPageBreak}

 

  平衡+舒展:梨式

  难度指数:★★★★★健身指数:★★★★

  功效:消除背部疼痛,增加上半身血液循环,给头部补给血液,增强脑细胞活性;舒展背部、腿部和劲部韧带,使身体柔韧灵活。

  动作:1、身体仰卧在垫子上,双手放在臀部下方,双腿上举,平衡球放在头部的前方;

  2、双脚向头上方抬起,利用手的力量将臀部慢慢抬起,然后依次抬起腰椎、背部,双手托住腰部,双脚靠在平衡球上。或者两手臂向上举,用手掌扶住球,停住1-3分钟,反复做3次。

  提醒:有高血压和心脏病的人不要做这个动作,练习之前要做做头颈部位的活动热身。

  平衡+消除疲劳:球上屈体

  难度指数:★健身指数:★★★★

  功效:有助于消除背部疼痛、腰部肌肉酸胀,可有效缓解并消除身体疲劳;此动作有镇定神经系统的功效,除了放松身体还可以放松紧张的神经。

  动作:

  1、跪坐,双脚并拢,手臂自然放在平衡球上;

  2、双手支撑住地面,将球放置于身体的下方,腹部紧贴球面,然后双腿分开,用躯干和大腿裹住球,将一侧的脸部贴在球上,再将双手抱住平衡球,保持3-5分钟,反复练习2-3次。

  提醒:如果你是一位工作或生活节奏紧张、忙碌的人,建议你配合做一些体育锻炼,这样能有效地缓解疲劳和紧张,令工作效率更高。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身球塑身减肥三部曲

健身球,作为适宜家用的健身工具,看起来简单,却能够有效帮助你减掉多余的卡路里,每周只要坚持2~3次的20分钟运动,保证你节假日再无需委……详细>>

时尚运动:健身球减肥、健身、趣味不亦乐乎

很多女性随着年龄的增长,小腹渐渐增长,即使苗条的女性也为凸起的“小肚子”而烦恼。职业女性往往工作很忙,参与体育运动的机会太少,可平时坐车……详细>>

健身球柔软着你的身体

健身也要强调乐趣,一种很枯燥、很艰苦的训练,一般人是不容易坚持的。当你选择了健身球之后,就会发现一种既新奇又有趣的健身运动就在你的面前……详细>>

怎样用健身球治疗背痛

办公室里的人们来到健身俱乐部里可以做些什么呢?不要总在跑步机上徘徊了,拿起健身球我们教你一招。详细>>

好玩且实用的花生健身球

如今,无论是在宽敞的健身房里,还是在家中,利用健身球健身的人越来越多。健身球起源于瑞士,很快风靡欧美等地,并在上世纪90年代传入我国。详细>>

  • 秦鉴

  • 吴节

  • 余旭辉

  • 陈爱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