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教室 > 正文

探洞-无限想象无限欲望

2010-02-01 02:03:5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户外探洞,对很多人来说还比较陌生。黑暗和丧失方向感是绝大多数人从未体验过的,黑暗、幽闭给人的紧张和恐惧远远大于人对洞穴本来奇形怪状风光的认识。人要怎样克服自身对未认知世界的恐惧、现有感官在黑暗未知中所产生的种种不安?探洞正是这样一种挑战。探洞的魅力就在于你永远不知道你的下一步会看见什么,会发现什么,能满足你无限的想象,不断探索的欲望。

  探洞历史:

  其实早在北宋,王安石的《游褒禅山记》中就提到其探洞的经历,“余与四人拥火以入,入之愈深,其进愈难,而其见愈奇”。王安石无限感慨地说着他的遗憾,认为自己半途而返是缺乏探索精神,以致出洞后追悔莫及。时至今日,他的那份心情,依然能够穿越时空的阻隔,清楚地摆在我们面前。当然,这位伟大的文学家兼改革家做梦也没有想到,一千多年后,会有人沿着他的足迹,配备了先进的工具,继续体验他曾经痴迷的探洞心情。另外,明崇祯十一年(公元1638年),明代著名旅游家徐霞客也到泸西阿庐古洞探险,并在《滇游日记》中记下了所见所闻。

  洞穴资源:

  我国的洞穴探险有着丰富而独特的资源。地球上有15的地形是喀斯特岩溶地貌。在我国,岩溶地貌分布十分普遍,而且类型齐全,尚有相当数量的岩溶洞未被发现。四川兴文县具有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境内形成大量洞穴,上世纪80年代,中英联合组队对当地的洞穴进行了多次考察,发现了世界第一大漏斗景观。另外,国内开展此项运动较多的地方是广西阳朔、柳州,吸引了国内外众多探险族慕名前往。北京以及周边地区亦有不少山洞。游侠提示:探洞是一项极度刺激的运动,但又极其危险,如果没有做好装备和技术方面的准备,勿轻易尝试复杂洞穴的探险。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探洞:无限想象无限欲望

户外探洞,对很多人来说还比较陌生。黑暗和丧失方向感是绝大多数人从未体验过的,黑暗、幽闭给人的紧张和恐惧远远大于人对洞穴本来奇形怪状风光……详细>>

  • 陈如冲

  • 傅应云

  • 冯小燕

  • 李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