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教室 > 正文

跑酷运动起源法国士兵 极限运动寻求人类终极快感

2009-09-01 08:36:0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跑酷,Free running,自由奔跑。最初由越战中的法国士兵们发起,诞生于上世纪80年代的法国。创始人大卫·贝里的父亲就是一名军人,受父亲的启发,贝里开创了这项街头疾走极限运动。

  “Parkour”一词来自法文的“parcourir”有“超越障碍”之意。在跑酷世界,练习者称为“Traceur”。Traceur将整个城市当作一个大训练场,利用一切自由的动作攀爬、穿越,寻求人类移动的终极快感。

  parkour和Free running,各自又有不同的意义。前者精髓偏重于速度和实用,目的在于找到最快的移动路线。而后者则偏重表演性和观赏性。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极限运动可减身心压力

每天早晨起来,面对第一抹阳光,你可能想到的是办公室的人事纷争、营业业绩、老板莫名其妙的态度……一股焦躁感油然而生,久而久之,所有这些成……详细>>

世界十大疯狂极限运动

1:火山滑板Volcano Boarding 详细>>

十个最刺激极限运动

这个世界上总有那么一些人,喜欢各种各样奇怪的事情。也有那么一些人,连运动都喜欢冒险的,喜欢在各种运动中挑战自我。今天小编带大家细数有哪……详细>>

极限运动之六大“死亡运动”

在追求更高挑战极限的今天,极限运动成了一种时尚,这些运动对人的体能、胆量和承受力以及身体协调性、柔韧性提出了前所未有的考验。也正因为如此……详细>>

户外健身新宠山地极限运动

山地极限运动(也称越野挑战)是目前国际上比较流行的一项新的户外体育运动,比赛项目是根据地域特色设置的,运动员在战胜自然障碍、挑战自身极……详细>>

  • 傅应云

  • 冯小燕

  • 李飞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