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教室 > 正文

练习深腹式呼吸可治疗痛经

2009-06-22 08:04:5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人体所有的器官和细胞都需要充足的氧气,所以正确的深腹式呼吸不仅对人体健康有益,而且还能治病与养颜。练习时一定要用鼻子呼吸,选择能呼吸到新鲜空气的地方,如公园、森林等,早上和傍晚效果更佳。

  治疗痛经 吸气时,仰卧、屈膝,就能感觉到有一股热气贯输入背部、腿部、脚部和腹部中。呼气时,释放出疼痛和不适,每次约2分钟。

  消除疲劳 疲劳通常是精力不足所致,需要做深深的吸气来补充氧气。将两手交叉在小腹前呈水平姿势,手掌向上;然后吸气,双手缓慢地向上举至下额。手掌转向下,交叉的双手慢慢放下,并用唇尖呼气,发“f”声。反复做10次。

  治疗头痛 吸气时,双肩抬起;然后缓缓地呼气,双肩下垂。或采用双唇闭合法:呼气时双唇轻轻闭合,通过嘴唇的阻力吹出空气,运动10次。

  治疗便秘 呼气时,仰卧、屈膝将臀部抬起5秒钟;在缓慢放下的同时进行吸气,反复做10次。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部不好 练练腹式呼吸法

特邀专家 北京体育大学运动生理学博士汪军详细>>

老年人要练习摔跤

详细>>

研究辟蹊径 练武耐头痛

详细>>

练习瑜珈前的注意事项

1、练习冥想: 冥想是种意识状态。当你练习冥想时,要尽量让自己内心安静下来,把精神集中在体内。冥想可以有效的舒缓紧张的肌肉和神经,恢复……详细>>

每天慢走半小时 可增寿三年

研究人员对美国波士顿郊区的居民进行了长达40年的研究。结果发现,每天运动的人,在生命最后的几年里,极少患上心脏病,而每次走30分钟,每……详细>>

  • 冯小燕

  • 李飞

  • 陈如冲

  • 傅应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