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教室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基本作业保腰健腿

2009-05-07 00:00: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腰腿保健 

    平时要直坐于椅背固定的椅子上,背部坐正后与膝关节弯曲呈90°。最好以皮革包裹、或棉织物覆盖在硬质椅面上为宜,这样既有力度支撑,又有一定的弹性。不提倡坐太软的沙发或太硬的木质椅子。靠背的下部要有适度的凸起,恰好顶在腰部。 

    避免久坐,一般以1小时为宜,最多2小时。步行时应挺胸收腹;向上提取重物时应屈膝蹲下,并用双手环抱所提重物。用力对称时,即使50斤也不会对腰部有太大影响。 

    不要睡太软或太硬的床,床具的硬度要以仰卧位时将手掌伸入腰下能够勉强进入为适度。 

    腰腿锻炼 

    以散步为主,快慢走可自行调节,一般每次20-30分钟。 

    另外还可以做以下几种锻炼: 

    “燕飞式”功能锻炼(俯卧位,双上肢平伸后上举,双下肢后伸上抬),持续数秒后放松,反复数次,根据个人情况适量进行。一般1组12次,每次做3组,每天锻炼3次。 

    “五点支撑式”功能锻炼(仰卧曲肘,双手放于胸前,屈膝、双脚踏床与肩同宽,头、双肘、双脚五点支撑向上挺腰),持续数秒放松,反复数次,根据个人情况适量进行。一般1组12次,每次做3组,每天锻炼3次。 

    “弯腰压腹”锻炼(站立于椅背后,双腿并拢,以椅靠背抵住腹部脐下2厘米处,向前弯腰至最大限度),持续数秒再回原位,反复数次,根据个人情况适量进行。一般每次锻炼20-30次,每天3次。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作业疗法可增强机体功能

作业疗法是通过作业活动,治疗身体、精神、发育上存在的功能障碍或残疾的方法。作业疗法是让病人有目的地选择作业方式,从事工艺活动和作业训练……详细>>

射箭的基本动作

1、站位:射手站在起射线上,左肩对目标靶位,左手持弓,两脚开立与肩同宽,身体的重量均匀的落在双脚上 ,并且身体微向前倾。详细>>

攀岩的基本介绍

来源详细>>

桑巴基本步

1. 基本步详细>>

溜冰基本知识

溜冰也叫滚轴溜冰、溜旱冰,它是水冰在陆上辅助训练过程中逐渐演变形成的运动项目。同水冰相比,它更刺激、惊险和时髦,而且四季皆宜。现在,轮……详细>>

  • 粟漩

  • 吴节

  • 秦鉴

  • 余旭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