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教室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时尚:马术运动的独特魅力

2009-03-20 16:53:5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马术是从古代生产和战争中演化而来,大约在中世纪的古罗马、古希腊骑士精神蔚然成风,成为欧洲贵族们追求的时尚。骑马、赛马作为骑士的技能之一而被贵族们大加炫耀。英国是最早开始赛马的国家。
  
  我国的现代赛马活动,始于19世纪60年代,到了20世纪30年代,除了香港的赛马业迅速发展外,上海有2个跑马厅,天津有3个跑马场,全国的赛马场逐步发展到20多个。上海跑马厅在解放前曾一度成为亚洲最大的赛马场。
  1982年,我国申请加入了国际马联。从当年起每年举行一次全国马术锦标。赛马被列入全国锦标赛正式比赛项目,直到1987年全运会结束后才由于重点发展奥林匹克马术项目而停止。
  
  1991年4月,新中国第一个赛马俱乐部在深圳诞生,第二年该部就举行了“猜头马”平地赛。1992年4月26日。“金马杯中国马王广东邀请赛”在广州市郊黄村开锣。继广州马王赛之后,全国各地的赛马活动此起彼伏。中国赛马运动开始升温。
  
  随着赛马运动在中国的不断发展,对参赛马匹的品质也有了更高的求。1995深圳从纽西兰、内蒙古从爱尔兰相继进口了纯血马。 在我们国内,马术运动开展得很少也很晚。不知有多少人欣赏着马术的时候,心里跃跃欲试,却由于条件的限制,难以实现自己的愿望。最近几年,国内一些经济发展较快的地方已经出现了一些马术俱乐部,马术爱好者的队伍也在慢慢扩大,他们开始在专业马术教练的指导下参与马术运动。其中一些俱乐部不仅有精良的马匹可供爱好者挑选,爱好者还可以在那里领养马匹,让它成为自己的私人财产,从而可以和马更好地进行交流,从而体验与马共舞的乐趣。
  
  马术运动到底具有什么样的魅力,能这样长盛不衰呢? 马术运动有其独特的魅力。首先,骑马能唤起人内心深处潜藏的自信,增强人对复杂环境的应变能力,缓解孤独和压抑的情绪,愉悦身心。人们能够以此获得极强的成就感。其次,骑马是所有运动项目中对身体最有益处的高贵运动,它是主动与被动运动的最佳结合。在骑马运动中,你的注意力高度集中,你全身的所有骨胳和肌肉,以及内脏各器官全都不由自主地处于运动状态,你多余的脂肪能够得以消耗,各部位的肌肉得以强健,也就是说,它的神奇在于,能使该长肉的地方强健起来,使该减肉的部位消瘦下去,对胸部、腹部、臀部和大腿等部位尤其明显,是最好的健美运动。据报道,西方国家的选美小姐中90%以上的健美运动是骑马。骑马10分钟=按摩10万次,骑马半小时,相当于打一整场激烈的篮球赛所消耗的体能。与其他体育运动项目最大的不同是,骑手在愉悦地运动当天并不感觉疲劳,但第二天的感觉要明显得多,但以后再从事这项运动,疲乏的感觉越来越轻,最后只有乐趣了!而且,马术运动不受季节和气候的限制。骑马还能治疗体内植物神经系统、泌尿系统和生殖系统等方面的疾病,如神经衰弱、失眠症、性情抑郁、肠胃胀气、反应迟缓、性欲低下、脾气暴躁、平衡感低下、小儿麻痹症等等,据报道,俄罗斯目前至少有15家医疗马术馆。所以,长期骑马的人士大都年轻开朗、谈吐豁达、身体强壮、身型挺拔、气宇轩昂、精力充沛,全身肌肉发达健美。骑马是非常理智的行为,一个非常胆小的人,通过骑马可以坚强起来;一个冲动浮躁的人,通过骑马可以抑制他的狂躁性格。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马术,魅力健身新宠儿

相关推荐:男性常见的性感腹肌锻炼法 详细>>

马术与康复健身

马术,近年来被应用在辅助治疗儿童脑性麻痺症,但国内会骑马的医疗人员,却寥寥无几;高雄医学大学附设医院放射治疗科医师石辉弘,不但训练脑麻……详细>>

马术:马儿的基本步伐(图)

1.慢步:这时要坐稳在马鞍上,学习以腰、背、大腿、小腿的力量用力推,使马儿大步向前迈进,同时要放松您的颈、肩膀与手臂。详细>>

新手学习马术如何选择教练

驾驭这逾千斤的庞然大物,跃过一人高的障碍,这是发自心底的本能,是祖先血脉的遗传。这几年,京城骑马的人越来越多,马术俱乐部也开了一家又一……详细>>

  • 卓文燕

  • 徐评议

  • 刘茂才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