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教室 > 正文
婴幼儿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食疗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宝宝用脚尖学走路强健足弓

2008-09-23 10:43:3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一般来说,11—12个月的宝宝已经会扶着家具行走,也能由妈妈牵着行走,有的宝宝还喜欢自己推着童车前进。大约有1/4—1/2的宝宝在12个月时已会独自行走几步,但这一范围并非金科玉律,因为每一位宝宝都有其独特发展时间表,不可一概而论。

  1.有空就让宝宝多站站,这有利于增强腿部力量。

  2.妈妈把玩具安放在宝宝一侧的地面上引诱他,让他低头弯腰去抓。宝宝学会变换身体重心是学走路的基础。 
 
  3.妈妈在宝宝身后托着他的腋下向前迈步,注意不要牵着宝宝的两只手。因为婴幼儿的关节很娇嫩,容易脱臼。

  4.让宝宝靠墙站好,妈妈退后两步,伸开双手鼓励宝宝走过来,当孩子第一次迈步时,妈妈需要向前迎一下,避免宝宝摔倒。这样反复练习,用不了多长时间宝宝就学会走路了。

  爱护提醒:

  a.开始学步走时,如果天气暖和,可以让宝宝光着脚丫子,这样更有利于宝宝保持身体平衡;

  b.每次训练前应先让宝宝排尿,并撤掉尿布,以减轻下半身的负担;

  c.宝宝学走路时最好选择一个摔倒了也不会受伤的地方,特别要将四周的环境布置一下,要把有棱角的家具拿开。

  d.当宝宝可以满屋子来回走时,可教他用脚尖走路,这么做可以强健宝宝的足弓。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赤足走路好处多

近年来,在国外特别是在日本,正兴起幼儿“赤足热”。据有关专家观察,推行幼儿赤足走路一段时间后,百分之八十以上的幼儿体质增强了,既少患伤……详细>>

小宝宝学习走路,光着脚最好

由爬到走是孩子一个里程碑式的进步。在这个过程中,家长应该做什么?美国《育儿》杂志发表玛格丽特·任科的文章,为家长们澄清了几个常见的认识……详细>>

教宝宝学走路的三个步骤

婴儿开始蹒跚学步了。这时,父母不要伯孩子摔倒,要鼓励大胆的进行尝试。详细>>

父母应如何帮助宝宝学走路

年轻的爸爸妈妈们为宝宝的健康成长倾注了很多心血,下面提供的10条建议是为帮助宝宝更好的学习走路。 1.从爬行开始 爬行可以锻炼宝宝腿部……详细>>

宝宝学走路不宜操之过急

婴儿,从无力翻身,到四处乱爬,再到蹒跚学步,是一个令父母兴奋不已的过程。但徐女士最近却担心不已,因为她那已经1岁的宝宝明明会独自走路,……详细>>

  • 刘坚

  • 董国庆

  • 张玉琼

  • 王桂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