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教室 > 正文

腿脚常动健康长寿

2008-06-26 10:16:2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作者:尚 宇  转载

  人要想健康长寿,必须勤于动脚、动腿,使腿脚的经络畅通。可以经常做做下肢操,准备姿势是:身体直立,两脚分开比肩稍宽,两手叉腰,两眼平视正前方。动作是:

  旋脚运动 右脚向前抬起,脚尖由里向外(顺时针)旋转16圈,再由外向里(逆时针)旋转16圈;然后再换脚做同样动作。

  转膝运动 上体前屈,两手扶膝,两膝弯曲,先两膝同时按顺时针方向旋转16次,再按逆时针方向旋转16次;两膝分别同时由外向里转16次,再分别由里向外转16次。

  踢蹬运动 两脚交替向前踢脚各16次,踢时脚趾下抠;两脚交替向前蹬脚各16次,蹬时脚跟突出。

  压腿运动 右腿屈膝成骑马式,手扶同侧膝,虎口向下,上体向右前方前俯深屈,臀部向左摆出,眼看左足尖,左手用力按压左膝4次。然后臀部向右摆出,眼看右足尖,右手用力按压右膝4次。左右交替各做4次。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八动”长寿又健康

人们常说,生命在于运动。的确,老年人不仅要生活安定、幸福,而且要体态轻盈、健美无病,适当的体育锻炼是有效的方法与途径。但是,要想达到目……详细>>

音乐运动疗法 长寿秘诀

我国医学事业科学技术在不断进步和发展其中自然疗法也在发展和延伸,我们介绍的“音乐运动疗法”,即属自然疗法系列,对人类健康长寿有良好的效……详细>>

多蹲少坐益健康助长寿

详细>>

忙里偷闲,练练腿可长寿

据相关报道,老年人的腿部健壮能预防髋骨骨折,由于髋骨骨折会引发各类并发症,多达20%的患者会在一年内去世。如此说来,老年人要活得更有生……详细>>

运动能使老年女性长寿

详细>>

  • 傅应云

  • 陈如冲

  • 冯小燕

  • 李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