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教室 > 正文

压腿锻炼别超时

2008-06-20 11:00:3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作者:杨 文  转载

  对于年岁比较大,不便参加慢跑、爬山等用力较多运动的老年人而言,做压腿运动也可改善身体状况,起到健身的效果。

  压腿锻炼的高度不要操之过急,要由低到高、循序渐进。一般从45度角开始,如无不适,可再逐渐提高。老年人抬腿高度在70度角至80度角即可。锻炼时要站稳,压腿不可用力过猛,以免发生意外。每次压腿时间不宜过长,要左右交替,5~15分钟即可。

  压腿锻炼可以使大腿背侧肌群得到牵伸,其次可使臀部组织受到牵拉。保持上下有节律的按压,可进一步牵伸下腰部肌群和软组织。当这些紧缩的肌群得到缓解和消除,腰部也因此会感到轻松和舒服。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压腿锻炼要注意:别憋气 要站稳

压腿器是路边健身器材中常见的一种。作为压腿的辅助器械,压腿器就是一排高低不一的横杠。具体的锻炼方法是:详细>>

老年人压腿锻炼可健身

对那些年岁较大而不便参加慢跑、爬山、打球等剧烈或用力较多运动的老年人来说,做些压腿锻炼,能改善身体状况,延缓器官机能的衰老,起到健身的……详细>>

运动后的压腿放松方法

正确的方法是:选一高台,身体自然站立,上体保持正直,下肢尽量放松。让重心落在右脚(右脚不要往外撇),慢慢抬起左脚,放在高台上,上体依然……详细>>

  • 陈如冲

  • 李飞

  • 冯小燕

  • 傅应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