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地带 > 健身房 > 正文
针灸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艾灸三伏贴

不如跳舞来健身

2012-05-26 09:02:55      家庭医生在线

  不如跳舞来健身

   推荐阅读:跳舞有益身心健康

     夏天到了,轻薄的衣服完全掩饰不住赘肉,水桶腰、大象腿、小肚腩、萝卜腿等等问题,让女人们拿着漂亮的衣服也只能望衣兴叹。没完没了地抱怨之后,节食、喝茶、针灸、抽脂……尽管此时决心坚定,勇于尝试,无怨无悔,但无数事实证明:最健康最有效的减肥方式还是运动。不过,女人的瘦身,有时需要一些新鲜感,否则很难持久。厌倦了跑步、骑车,是该尝试一下跳舞了吧!

  你不用节食,不用拼命运动,只要扭扭腰,摆摆臀,晃晃胳膊,伸伸腿就可以,减掉赘肉的同时还能完成塑形的需求。最棒的是舞蹈越练越好,你还能成为人群中耀眼的明星,浑身散发出的气质令万人迷倒。

  激情尊巴成就梦想

  想成为聚会上所有视线的焦点,成为high翻全场的Party Queen?热舞尊巴绝对是你的性感武器!每个跳过尊巴的人都会从舞步中得到前所未有的满意和快乐。尊巴是一种全新的富于动感和热力的集体有氧课程,它属于低冲击力的有氧运动,可以使腰部、肩部的肌肉获得大量的强化训练机会,而膝、踝关节又得到了有效的保护,所以流行指数非常高。

${FDPageBreak}

  尊巴的强度适中,适合不同年龄的人练习即老少皆宜,另外,尊巴舞也不需要任何舞蹈基础,对舞步的完成质量没有特别要求,跳得好坏无关紧要,跳得欢快才是最重要的!教练告诉记者,尊巴由萨尔萨、雷鬼、昆比亚、桑巴、佛拉明戈、恰恰、探戈等舞蹈组成是混血文化的产物,所以它的魅力在于张扬、兴奋、欢乐,没有传统黑人音乐的忧愁,只有心理放松的动感。这样,你就能感受到来自南美洲的风情万种。

  学跳钢管舞健身也妩媚

  说到钢管舞,你会想到什么?性感?野性?很多人可能会联想到,蔡依林曾在专辑《特务J》的MV中表演钢管舞杠上旋转,南京地铁中的“钢管姐”。现在,钢管舞已洗去了她的艳抹浓妆,成为一种时尚、热门的健身舞蹈。

  钢管舞分为杠上技巧、杠下舞蹈动作两部分,学习杠上技巧能使练习者身体的每一块肌肉都得到有效的锻炼,特别是手臂、大腿、臀部和腰部,能够起到很好的减肥塑身效果。有的女孩并不胖,但看起来线条还是不够完美,总显得软塌塌、松垮垮的,因为不胖,并不代表紧致。钢管舞其实是练肌肉的,但它却不会像器械那样容易让肌肉变得粗大。它跟瑜伽一样,通过各种拉伸运动来拉长并紧实肌肉,只会让全身变得更加紧致,特别适合女孩子练习。但钢管舞又不同于瑜伽,它不如瑜伽那么安静,却比瑜伽更有女人味。不仅如此,它还能锻炼到一些平时很难锻炼的部位,比如背部、后腰部,这些可都是女孩们最想收紧的地方。

  一起来跳肚皮舞

  肚皮?腰?胳膊?

  抖腰、送臀,这也许就是你对肚皮舞最深的印象。虽然肚皮舞主要锻炼的部位是腰、腹、臀等躯干部位的肌肉,但它其实是一种全身的舞蹈,可以让你的腿部、腹部、肩膀以及颈部都得到充分的活动,纤腰提臀的同时,让全身都得到锻炼。拥有葫芦腰身型的女生或许最令人着迷,充满女性美的身体曲线,更是多数女性梦寐以求的。

${FDPageBreak}

  作为一种优美的身体艺术,肚皮舞通过骨盆,臀部,胸部和手臂的旋转以及令人眼花缭乱的胯部摇摆动作,塑造出优雅性感柔美的舞蹈语言。肚皮舞中的“西迷”动作,比如腹部西迷、胸部西迷、肩部西迷等,什么是西迷?就是肢体局部抖动的意思,这是肚皮舞的一个特点,而这些动作的完成大部分完成靠的是人体的各个关节,这样我们就可以活动到我们经常活动不到的“死角”,比如肩部、颈部、胯部和膝部等。对于关节的死角,我想长期工作在写字楼中的白领应该深有体会,长时间坐久了都不敢站起来。为什么不敢?大家别信广告,是因为关节生锈。而肚皮舞有很多针对性的动作,比如肩部动作就可以有效地缓解肩部酸痛;腹部西迷则能锻炼到腹部。因此说,久坐的年轻白领跳肚皮舞最合适不过了。

  性感爵士享自由

  爵士舞起源于非洲,它的舞姿如同非洲人的性格一样,原始、热情、奔放。后来,爵士舞吸收了芭蕾、现代舞、街舞、拉丁舞的元素和技巧,要表达的是火辣辣的风情,扭胯、扭腰、身体呈波浪形扭动,无一不透露着女人的妩媚与性感。而健身房的爵士舞则是改良后的“爵士健身操”。

  爵士舞是一种急促又富有动感和节奏的舞蹈,它的表演主要体现在动作和旋律两方面。跳爵士舞的目的既为娱乐别人更为娱乐自己,因此,它的表现一点都不虚饰,每个人都能完全充分地展现自我,舞蹈时所散发出的愉悦气氛和快乐精神非常具有感染力。相对其他运动,爵士舞的运动量不算很大,其中更注重运动过程的趣味性。爵士舞是追求愉快、活泼、有生气的一种舞蹈,相对于比较枯燥的一般的雕塑身形的健美操,它的特征是可以自由自在地跳,讲究随意性,旨在完完全全地释放身心。

(责任编辑:刘雯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动作不当跳舞也会伤身

电视剧《舞动全城》一播完,接踵而来的又是《舞动奇迹》,见台上艺人舞姿翩翩,台下一定有许多人心痒痒地想学跳标准舞和拉丁舞吧。但脊骨医生却……详细>>

四种最热门健身运动

详细>>

跳拉丁舞可怡情可健身

拉丁舞是一项时尚的有氧运动。常跳拉丁舞不仅可以怡情,而且还可以健身,可谓好处多多。 详细>>

让你拥有性感美臀的健身运动

臀部是女性的关键,现在就来加强对臀部的训练,拥有性感的臀部吧!详细>>

都市女性青睐的五种健身操

当今,女人同男人一样有工作的压力。如何从压力中解脱、放松自己,下面这五项热门健身运动特别受到都市女性的欢迎,它们分别是搏击操、跆拳道、……详细>>

  • 江晓生

  • 张竞之

  • 杨卓欣

  • 曹田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