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地带 > 办公室 > 正文

重新学走路,走出美丽身形

2012-03-09 17:48:30      家庭医生在线

  一般人不自觉地以惯用的方式在“走”,用力不对,美就离你越来越遥远。其实走路不光是姿势问题,“方式”也非常重要。下半身粗大的人,一般走得很“沉重”,人未到,脚步声先到,不但鞋子不正常磨损,腿部曲线也变成萝卜形。

重新学走路,走出美丽身形

推荐阅读:最强男人塑腰运动

  这里介绍的2种走路方式,让你随时随地走得轻松,走出美丽。

  一、办公室里练习满脚走

  练习走路不是用两腿的力量,而是先把重心放在小腿,再练习“满脚”走和顺着直线走,走路才会沉稳不轻浮。

  所谓“满脚”并不是脚尖着地,而是整个脚掌都落地,以脚尖前伸出发,加上用小腹的力量,让腿部出力减弱,用力在小腹,自然会挺胸,整个人会变得轻盈。这是在办公室里,你可以每天采用的方法。

  二、上下班途中甩手大步走

  上下班也是塑身的大好时机,每天有两趟上下班的时间,不拿来塑身太浪费。“走路塑身”别在乎有没有人看,这并不重要,如果练习得当,走得好看,自然有人盯着你瞧。你看,在东京车站大步走的女性比比皆是,然而走得有精神的却没有几个,这就有点门道了。

  希望大家都学的走路方式是“甩手大步走”。好处在于可以瘦腰、瘦背、瘦臀,让手臂没有赘肉,也是最好的全身运动。

  首先是收腹、抬头、挺胸、缩臀,步履尽量跨大,手要大幅甩动,做最大的运动,像阅兵的女兵走路法,只是腿不必踢正步。散步也可利用此法运动,如果甩手不挺胸,则像面条,软趴趴的,甩手又挺胸自然会神气。

(责任编辑:宋莎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走路意想不到的6大健身益处

现在,不少人选择走路上下班或通过走路达到健身的效果。对此,医学专家表示赞同,并列举了步行上下班的6大益处。详细>>

多走路能健脑

近年来不断有研究报告证实,像走路这样的有氧运动能有效刺激额叶。人类脑神经细胞活动随年龄增加而衰退,特别是和思考、记忆等信息处理有关的额……详细>>

走路快的人心脏好!?

以往已有资料显示,步行速度的快慢与跌倒、残疾等有关,而新的研究表明,走路慢还可以显著增加罹患心脏病和中风的危险。详细>>

小宝宝学习走路,光着脚最好

由爬到走是孩子一个里程碑式的进步。在这个过程中,家长应该做什么?美国《育儿》杂志发表玛格丽特·任科的文章,为家长们澄清了几个常见的认识……详细>>

小孩学走路三种情况多注意

天气暖和、阳光充足的夏天,宝宝们也开始户外运动了。经常看见1岁多学走路的孩子,有的总是要妈妈抱,有的晃着晃着就摔个跟头,还有的走起来像……详细>>

  • 李飞

  • 傅应云

  • 冯小燕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