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地带 > 户外 > 正文

防运动损伤 运动前四招练脚踝

2012-03-20 19:51:02      家庭医生在线

  专家称,预防崴脚的关键是把运动的强度控制在中等以下。运动爱好者在打球、跑步等时不要追求极限,平时缺乏运动的人也不要一下子暴走几十公里。过于激烈的运动,对踝关节、膝关节、腰部等的骨头、肌肉和韧带都容易造成损伤。即使不是急性受伤,慢性损伤累积起来,将来也会疼痛难忍。

防运动损伤 运动前四招练脚踝

推荐阅读:全方位健身操,练出魅力曲线

  在运动之前做如下四个踝关节热身准备活动,一般做到肌肉微微发热比较合适:

  1、踝关节内外侧灵活性练习:脚尖点地,踝关节由内向外旋转,再由外向内旋转。

  2、跟腱拉伸练习:一足蹬地做弓步,前后腿之间成60度夹角,前腿膝盖逐渐弯曲,后腿跟腱逐渐拉长,可以增加肌肉弹性。

  3、足背拉伸练习:坐在地上压住脚背,上身逐渐直立,再尽量后仰。

  4、弓步扳脚背练习:按弓步站好后,把后腿膝盖放在垫子上,保持弓步的姿势,后腿的小腿轻轻折叠抬起,双手抱住脚背使其靠近臀部,持续10~20秒再轻轻放下,可增加脚的柔韧性。

(责任编辑:刘雯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时尚运动也应预防运动损伤

瑜伽、街舞等时尚运动很受年轻人追捧。这些运动项目看似比打球、跑步等项目运动量小,但运动不当造成损伤的危险性可并不小。专家建议,做这类运……详细>>

时尚运动也应防运动损伤

详细>>

运动损伤

详细>>

运动损伤

相信运动已渐渐成为你生活中的一部分了,也许某天不能运动反而会觉得浑身不爽。那么,为了保证每天都能随心所欲的安排运动,一定要注意“安全第……详细>>

排球运动损伤

排球最常见的损伤部位是肩、膝和腰。肩以肩袖损伤肱二头肌腱腱鞘炎最多,多因肩部无力、扣空球或和球技术错误(如肩外展90度屈肘扣球就很易伤……详细>>

  • 傅应云

  • 陈如冲

  • 李飞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