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地带 > 家庭 > 正文

绝美健身法,练就好身材

2011-03-09 06:19:38      家庭医生在线

  盆骨卷起 活络脊椎,舒缓腰酸背疼

  次数:反复10次

  ①身体平躺,双脚弯曲脚掌踩地,吸气预备。

  ②吐气,将尾骨一节一节慢慢抬离地面,停留在上方吸气,吐气时再将脊椎从胸口一节一节放下来。

  仰卧起坐 增强腹部肌肉力量,活动脊椎

绝美健身法,练就好身材

推荐阅读:世界体型最小健美运动员

  次数:反复15-30次

  ①身体平躺,手臂放在身体两侧,吸气预备。②吐气,手臂向前延伸,带动脊椎卷起离地,停留上方吸气,吐气时身体卷起回地面。

  侧躺举腿 增强腰腹、腿部肌肉力量,稳定核心

  次数:反复15-20次,左右换边练习

  ①身体侧躺,头顶到脚趾要呈一直线,吸气预备。②吐气,腹肌收缩将双脚合并抬起离地,在上方停留吸气,吐气时放下。

${FDPageBreak}

  背部伸展 强化背部肌肉群

  次数:反复10-15次

  ①面朝下,身体呈趴姿势,双手伸直放在身体两侧,吸气预备。②吐气,腹部收缩将背部提起离地,保持脊椎延长,停在空中吸气,吐气时身体回到地面。

 

${FDPageBreak}

 

  骨盆屈起 增加脊椎活动,提高身体稳定性

  次数:反复10次

  ①身体平躺。双腿弯曲脚掌踩在瑜伽砖上,垫高双脚,吸气预备。②吐气,将尾骨一节一节慢慢抬离地面,停留在上方吸气,吐气时再将脊椎从胸口一节一节放下来。

  百次拍地 增强腹部肌肉力量,活动脊椎

  吸吐为套,反复进行10套

  ①身体平躺,双腿弯曲并拢离地,双手放在身体两侧,吸气预备。②吐气,上半身屈起离地,吸五小口气,双手配合呼吸上下拍打5次,才吐5小口气,双手拍打5次。

  侧躺画圆 加强腿部、臀部肌肉锻炼,稳定核心肌肉群

  次数:反复10圈,左右换边练习

  ①身体侧躺,头顶到脚趾呈一直线,上腿抬平、两腿分开,吸气预备。②吐气,上腿往顺时针方向做空中画圆,左右交换。

  游泳 加强背肌锻炼,增加协调性

  次数:吸吐为一套,反复10套

  ①面朝下,身体呈趴姿,双手伸直放在身体两侧,吸气预备。②将一口气分4小口吸、4小口吐,同时配合右手左腿、左腿右手伸直上举,保持骨盆稳定不晃动,手脚高度前后一致。

  屈起 增加脊椎活动,加强腹肌与大腿肌肉锻炼

  次数:反复10次

  ①身体平躺,双腿伸直,双手往上伸直;拉长,吸气预备。②吐气,使用腹肌力量将身体一节一节屈起离地,保持C字型弧度。③维持c字型伸展,吸气,吐气时身体躺回到地板上。

  单腿交换

  次数:左右交换一次为一套,练习10套

  ①身体平躺,双腿弯曲并拢,大腿与小腿呈90度角,双手轻放膝盖,身体屈起至仰卧起坐位置,吸气预备。②吐气时,右腿朝45度角伸直拉长,左腿保持弯曲,双手放在左膝盖上,交换脚时吸气,吐气时将左腿拉长,身体稳定不晃动。

  侧面倒腿 锻炼腰部两侧线条,加强脊椎扭转

  次数:左右交换为一套,练习10套

  ①身体平躺,双手平行放在身体两侧,双腿并拢向上伸直,吸气预备。②吐气收腹,双腿并拢倒向左侧,两边肩胛骨贴地,靠上半身的稳定决定倾倒的角度,吐气时将双腿拉回原位。

  滚球平衡 锻炼背部线条增加身体稳定

  次数:反复10次

  ①将腹部平贴在球上,脚尖踮起,双膝离地,双手交叠放在头部后方。②吐气,利用背部的力量将上半身抬高,下半身保持稳定。

${FDPageBreak}

  百次进阶 雕塑腹部、腿部线条,增强心肺功能

  次数:吸吐为一套,反复进行10套

  ①身体平躺,双腿弯曲并拢离地,双手放在身体两侧,吸气预备。②吐气,上半身屈起离地,双腿向45度方向延伸拉长,吸5小口气,双手配合呼吸上下拍打5次,再吐5小口气,双手拍打5次。

  十字交叉

  次数:左右为一套,反复10次

  ①身体平躺,双腿弯曲并拢,大腿与小腿呈90度直角,双手反手放在耳后,吸气预备。②吐气时,上半身向左扭转,同时将右腿往45度角伸直拉长,左腿保持弯曲,吐气,再交换。

  俯地挺身 锻炼臂、腹、臀、背的力量

  次数:左右为一套,反复3—4次

  ①面向地板,身体呈俯地挺身姿势,手肘弯曲在肩膀正下方,脚尖踩地,吸气保持身体直线拉长。②吐气,右脚轻轻抬起,脚尖向后延伸,腹肌收缩。吸气将脚放回地面,换边练习。

  脚跟拍打 锻炼臀肌、大腿内侧肌肉线条

  次数:吸吐为套,练习1—2套

  ①面朝下呈趴姿,双手放在额头下方,双脚分开呈小V字型。②吐气,上半身保持着地,臀部、腹部收缩,将双腿抬起离地,双腿保持V字型。③将一口气分5小口吐、5小口吸,双腿内侧用力带动脚跟拍打10次。

(责任编辑:宋莎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风靡美国的家庭健身法

不需要运动器械的重量,只需要你肯坚持!风靡美国的家庭健身法,快来尝试吧!详细>>

家里练出完美身材

天气转冷不出门也可以练出好身材吗?当然可以,只要你按照下面的方法,一段时间后你会发现身材逐渐在改变喔。详细>>

都市知性美女热门健身法

身体有诉求的时候,我们会通过运动来调整。运动,是我们与身体的积极对话。但当心灵有诉求的时候,我们却往往手足无措。有没有一种运动,也能打开……详细>>

性感女神林熙蕾的健身法

    性感火爆的身材不仅要时常锻炼,还需要配以适当的饮食。性感不在于暴露,而在于健康。让我们看……详细>>

仰卧起坐健身切勿图快

上班族上班时间长,健身时间短,因此选择在自己家里做仰卧起坐,并强迫一分钟内必须做完规定数量的动作,以为这样可以加强腹部力量,其实这样很……详细>>

  • 冯小燕

  • 陈如冲

  • 傅应云

  • 李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