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地带 > 正文

几个小动作 边上班边健身

2010-05-31 11:07:5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健身动作是在紧张的办公桌前完成的,简单实用,每个动作都要全身放松并伴随着腹式呼吸,每天要有规律地进行,养成一种健康生活的习惯,让你上班不累,充满激情。

  清晨,从拥堵的路上一直到办公室,可以做些简单的手指动作,如伸出双手,五指并拢。看到同事后,可以击掌问候,在击掌的同时可以发出“hi、你好、早上好”等声音,微笑、动作、问候,不仅是有效肢体运动,还可以增进交流,缓解压力,为一天的工作带来好心情。

  走到座位前,打开电脑,你要坐下了,这个时候注意行端坐正,保持优美的体态,特别是不能弓肩缩背,应挺胸,抬头,收腹,直膝。尽量不翘二郎腿。穿高跟鞋的女孩在合适的情况下可以把鞋脱下,脚尖着地开始踮脚3分钟。

  在上了一会儿网后,手可能累了,这时作击掌动作。两手五指伸直展开,然后用力击掌,越响越好。击掌主要是刺激两手上相应穴位,一般在20次左右。

  当你去洗洗手时,两手尽量揉搓发热。中午吃完午饭,可以在楼下或走廊里健走30分钟,注意速度和姿势,同时还可以和同事聊聊天,或给朋友打个电话。

  下午坐在椅子上感觉有些疲劳,这个时候你可以做搓面动作,把搓热的手平放在面部,两手中指分别由前沿鼻两侧向下至鼻翼两旁,反复揉搓,到面部发热为止。然后闭目,用双手指尖按摩眼部及周围。

  在座位等电话的时候,你可以挺直背部,握拳,伸直拇指,两臂向后,拇指指尖垂直指向后背你的身体和椅子接合的部位及向上10厘米的面积区域,用拇指戳点,动作要慢,拇指尖碰到身体的时候尽量用力压住,慢慢松开。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厨房健身小动作,瘦身很easy

都市人常常抱怨没有时间锻炼,如果你经常进厨房,可按如下方法进行厨房健身。详细>>

几个简单小动作 帮伴侣放松

以下一连串动作可以帮助你的伴侣深呼吸,化解他抑郁的情绪,让他在你的按摩下,无拘无束地纵情享受。这些流畅、持续的动作涵盖了上半身。若要加……详细>>

几个消除便秘的瑜伽小动作

想要消除便秘,生活作息一定要规律,养成每天定时排便的习惯,多喝水,更重要的是要常做运动。练习可以帮助你的肠道蠕动,促进排便,让你小腹平……详细>>

小动作让健身化被动为主动!

有人把现在的健身称为被动健身时代,摇摆机、跑步机、登山机……就是你不愿意动,这些机器也会迫使你运动,前一段时间被众多媒体“赶下架”的摇……详细>>

生活小动作让你时刻在健身

有些小动作对健康有益,也不用找专门的时间,随时随地都可以做。详细>>

  • 傅应云

  • 李飞

  • 冯小燕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