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运动营养 > 营养餐 > 正文

想保持身材?要这样吃

2012-02-15 22:39:13      家庭医生在线

  如果你目前只想保持身材,该如何注意饮食?

想保持身材?要这样吃

推荐阅读:八个锻炼提高性生活质量

  慢食

  人会在这饱以后才意识到饱腹感,所以要慢。最关键的是进食的前5分钟,往往狼吞虎咽。在优雅的公众场所进餐,手中拿本杂志或报纸边看边吃都会有用。

  该吃什么?

  选用低脂食品。如、沙拉酱、甜点、坚果和包装食品的低脂品种。

  选用新潮食油,如橄榄油、玉米油等。烹饪多采用蒸煮方式代替油炸煎炒,这样你能尝到更鲜美的食物原味,还可以营造开放式无烟厨房。

  无糖饮料。一听可乐等于多吃一碗米饭,而饮料没有饱腹感,最容易给人什么都没吃的错觉。如果你实在不能忍受淡而无味,选用无热量的新型甜味剂。

  闻味止饿。最新研究证明,食物的香味能使大脑产生已经吃过食物的信息,所以在家中常备一些香味四溢的食品如菠萝等等,常闻一闻会有奇效。

  吃新鲜食物。人工合成及加工食品往往加入过多的调味剂,某些成份会增加代谢负担,所以在同一类食品中,应选择新鲜食物。比如放弃炸薯条选择鲜土豆。

  限盐。盐摄入过量不仅会损害健康,更重要的是无形中加大了食量。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在外就餐时怎保持低热量?

瘦身的捷径不是饥饿,而是减肥少吃饭摄入的热量!在数量相同的情况下,如果选择了低热量食品,可以不必紧张地进行瘦身!在外就餐时,对于相似的……详细>>

保持肌肉的六个秘诀

低碳水化合物饮食看起来很简单,但使用不当却十分危险。因为,当身体缺乏足够的糖元时,就会转而使用蛋白质储备作为能源。下面6个窍门能帮助你……详细>>

保持肌肉的营养饮食

详细>>

保持肌肉的饮食秘诀(图)

三届奥林匹克先生(1977-1979)兰科·赞恩早在25年前便开始碳水化合物饮食来造就完美体格。详细>>

六个好方法帮你保持住肌肉块

低碳水化合物饮食看起来很简单,但使用不当却十分危险。因为,当身体缺乏足够的糖元时,就会转而使用蛋白质储备作为能源。下面6个窍门能帮助你……详细>>

  • 冯小燕

  • 傅应云

  • 李飞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