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运动营养 > 正文
高热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恙虫病烧伤风湿热流行性出血热流行性感冒

健美人士服用增重粉有讲究

2009-11-19 08:38:2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增重粉是根据英文“Weight-gain powder”翻译过来的,国外许多严品,如“Weight gainer”、“solid mass”、“lean mass en-hancer”、“muscle provider”等实际上都是增重粉。这是一些高热量的营养补充品,主要成分为碳水化合物(糖)和蛋白质,另添加有不同种类和数量的氨基酸、维生素和矿物质,有些还含肌酸等营养补剂。

  例如,350克左右的增重粉“Galners Fuel l000”含碳水化合物290克、蛋白质60克、脂肪l克以及微量的甲基吡啶铬和硼,提供大约1400千卡的热量。对健美爱好者来说,只要训练得法,再适时、适量地补充一些增重粉,则会达到理想的增重效果。但由于增重粉的成分和含量相差很大,其效果差别明显。好的增重粉能使健美练习者的肌肉得到最大程度的增长。有些增重粉由于能量物质搭配不合理,长期使用却会造成体内脂肪增加,既不能使体型美观又不能使力量增长。

  此外,增重粉在使用方法、用量及时间上还必须科学合理,若使用不当,则事倍功半。对健美爱好者来说,最重要的是得到更多的瘦体重。因此,在选泽增重粉时应特别注意它们的组成和含量以及掌握科学的使用方法。

  需要提醒的是,由于增重粉均属于高热量补剂,故应掌握好用量,摄入量必须与消耗量平衡,否则多余的热量会转化为脂肪贮存起来,引起发胖。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增重粉的作用是什么

增重粉是一种全面增长体重的复合剂,因此非常适合天生骨架较小的东方人进行健美训练使用,尤其是中国人,可快速增加体重。增重粉是根据英文“w……详细>>

如何正确使用肌酸和增重粉

“增肥”的真正概念是增加肌肉和体重,并不仅仅是简单的增肥、增胖。因此身体消瘦的人除了以上几点的饮食调整以外,应该积极参加适度的运动,对……详细>>

健美动作的速度 你讲究了吗

在健美训练中,动作速度是完成动作必不可少的元素,也是决定训练效果的因素之一。但在实际应用中对动作速度的要求却见仁见智。那么,动作速度究竟……详细>>

饮食与健美

人必须从食物中获得水、糖、脂肪、蛋白质、无机盐和维生亲这六大营养物质,还有必需的微量元素和必要的纤维紊,才能维持正常的生命活动。其中任……详细>>

国外超级流行的收腹健美操

一、拱背运动详细>>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