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炫酷装备 > 正文

皮划艇怎样骗过逆流水门

2009-03-04 16:53:5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作者:吴戈  转载

    北京奥运会皮划艇比赛在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举行,美国的三届奥运会皮划艇选手斯科特·希普利称,这是“力量、平衡能力和注意力”的一次较量。比赛中,皮划艇选手必须通过悬浮在水面(水流速度大约为每秒4.57米)上的18~25道门,其中最难的部分无疑当属逆水门,由于是“逆水行舟”,小小的失误就可能造成满盘皆输。 

    选手一般以顺流侧滑的姿态接近这个水门,当艇身从门杆下经过,进入漩涡时,选手把桨插入水中,使船尾摆回来。在顺义的水上场地,这一段逆流漩涡的流速为2.74米/秒。由于只需选手的头部经过水门即可,多数选手会将艇从内侧门杆下滑过,同时用自己的躯干绕过内侧门杆,这是一个小小的窍门。但如果选手转弯时的角度稍有零点几度的偏差,向下的水流就会将艇打翻。动作正确的选手在转弯时的过载大约是1.5g。一旦越过水门,选手就必须向后靠,使艇尾下沉,艇首抬起,这样能使皮划艇的转弯半径从3.55米缩小到约1.52米。为了重新进入顺流,选手用桨插入水中,产生一个扭转力矩,使艇冲向另一个门。整个这一切过程必须在3.5秒的时间内完成。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 傅应云

  • 冯小燕

  • 李飞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