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误区 > 出汗 > 正文
鼠标手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驾驶肩反复紧张性损伤症

6大高危人群,冬季健身要注意

2010-12-21 08:20:45      家庭医生在线

  冬天健身,有六类人群尤其要注意循序渐进。

6大高危人群,冬季健身要注意

推荐阅读:办公室小体操,预防鼠标手

  1、长期不运动的人

  有的人长期不运动,但是会觉得,我来健身馆如果不加大运动量,就没有意义。其实这是错的,这样做很可能会给身体造成损伤,要量力而行。

  2、长期坐办公室的人

  长期坐办公室的人,肌肉处于一种僵硬状态,颈椎腰椎和膝关节都容易出现肌肉劳损的问题,有的还有经脉粘连的问题。此外,这些人的关节力量也普遍较差,所以不建议开始就做大重量的力量练习,大运动量只是雪上加霜。

  3、长期开车的人

  现在有车一族越来越多,长期开车的人膝关节和踝关节都比较僵硬,如果拉伸运动做得不够,就可能会拉伤或抽筋。比如有一位做司机的会员,因为长期开车,一只脚已经腿部肌肉萎缩,所以一些运动就不适合他做。

  4、关节出现炎症的人

  比如关节炎,即使已经痊愈了,在冬天做运动也是要特别注意的,一些大重量的力量练习就不合适。

  5、关节受损伤的人

  有一个会员曾经出过车祸,造成关节部位的损伤,好了之后以为没事了,结果健身时又感到不适。如果有过关节损伤的经历,一定要告诉教练,因为有些拉伸动作是不能做的。

  6、产后瘦身的人

  一般来讲,产后半年是开始瘦身的最好时机,但是一定要特别注意运动的内容和强度。一些超负荷的拉伸运动就不适合这类人群。

(责任编辑:宋莎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健身6类高危人群需防伤身

冬季健身需要预防抽筋,还需要保暖。此外,冬季健身时,6类高位人群需特别注意。详细>>

冬季健身忌跳跃

冬季天气寒冷,专家称,户外锻炼时要避免突然的跳跃运动。详细>>

注意冬季健身的不同处

专家称,整个运动前的充分热身很重要,尤其是器械训练时,要有针对各个部位的热身,以免肌肉拉伤。冬季热身应延长到15至20分钟,以免造成肌……详细>>

冬季健身应该怎样吃?

冬季气候寒冷,阴盛阳衰。人体受寒冷气温的影响,机体的生理功能和食欲等均会发生变化。因此,合理地调整饮食,保证人体必需营养素的充足,提高……详细>>

给男人的冬季健身建议

寒风衔着冬天而来,此季节正是人体养藏的最好时刻。人体受寒冷气温的影响,各项生理功能和食欲等均会发生变化。怎样才能调整好身体状态,顺利越……详细>>

  • 秦鉴

  • 吴节

  • 粟漩

  • 余旭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