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误区 > 正文

运动能健脑

2010-03-18 00:19:2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倒走:在健步走过程中,选择一定距离进行倒着走。向后迈步,脚落地站稳后,再移动身体的重心。身体重心落到落地这只脚后,另一只脚再离开地面。

  功效:反序运动可刺激人的神经系统,提高身体的平衡性和灵敏度,增加身体协调性,延缓大脑衰老。

  慢蹲起:抬头挺胸站立,双脚分开与胯同宽,脚尖朝向正前方;双手垂于体侧;接着身体慢慢屈膝下蹲,直到大腿与地面平行,双臂在下蹲的同时向前伸直慢慢举起,举到与肩同高的位置;然后慢慢起来还原。下蹲时要保持抬头挺胸,臀部向后坐,同时尽量避免膝盖超过脚尖。

  功效:慢就是对脑部神经的一种锻炼,慢让神经处在工作的紧张状态不再松弛,合理的慢对脑部神经控制能力的提高很有成效。

  俯卧撑:保持身体成一直线,双手用力控制速度,让上身慢慢下去,直到肘关节成90度,然后还原。每组尽力完成,做3~5组。

  功效:有效的肌肉练习可提高体内荷尔蒙含量,对控制情绪、减少抑郁烦躁有一定的帮助。

  提足跟:身体挺立站直,保证头颈背腰臀及腿部用力拉直。目光朝前看,微收下额,抬头挺胸收腹,双手叉腰。腿部肌肉用力,抬起足跟离开地面约5厘米左右。保持身体静立,不要左右摇摆,尽量让全身肌肉都有紧张感。

  功效:不仅锻炼腿部力量,也可活动神经,因为在脚部有着最远端的神经。慢慢提起又放下可锻炼神经控制协调能力。

  走直线:在健步过程中,集中精力,控制双脚的落点,让它们成为一条直线。

  功效:旨在锻炼身体的协调性、灵敏度,有助于防止神经系统的退化,预防老年痴呆。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运动可健脑?

动画片《汤姆和杰瑞》里的小老鼠杰瑞聪明机灵,今年又恰逢农历鼠年,无论大人小孩都希望在这一年有个聪明的头脑,工作生活顺顺利利。那平时做哪……详细>>

运动缘何健脑

详细>>

哪些运动可健脑?

动画片《汤姆和杰瑞》里的小老鼠杰瑞聪明机灵,今年又恰逢农历鼠年,无论大人小孩都希望在这一年有个聪明的头脑,工作生活顺顺利利。那平时做哪……详细>>

跳绳 最佳健脑运动

听音乐详细>>

一周七个运动 健脑又健身

健身运动不仅增强体魄,还可以健脑,国外专家介绍7天7样健脑运动,让我们齐齐边聪明。详细>>

  • 陈如冲

  • 冯小燕

  • 李飞

  • 傅应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