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误区 > 正文

踏青三忌

2010-03-24 02:38:1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春季里桃红李白,芳草萋萋。这个季节,正是踏青的好时候。但在欣赏大好春光时,也有三忌。

  一忌“拈花惹草” 春天花草盛开,当游人“拈花惹草”时可能带来过敏症,轻则鼻痒打喷嚏,重则发展成肺气肿或肺心病。

  二忌吃生猛动物 野生动物特产中,如蛙、鸟、蛇、山羊、山獐等普遍存有肺吸虫、绦虫、旋毛虫、弓形虫等寄生虫,旅游者图口舌之快,会腹泻、肚子痛。

  三忌昆虫叮咬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也是各种昆虫滋生的季节,特别是蚊子、跳蚤、臭虫,更是到处“寻衅闹事”,如果你不慎被昆虫叮咬,不可搔抓,而应立即涂擦各种药剂,以免引发条状红斑和各种皮肤病。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阳春三月,郊野踏青去

踏青,就是指春天到郊野去游览。踏青的习俗在我国由来已久。李淖在《秦中岁时记》中曾有记载:“上巳(农历三月初三),赐宴曲江,都人于江头禊……详细>>

清明踏青正当时 户外运动全攻略

清明渐近,扫墓踏青的人越来越多,鉴于春季健身的环境,小编特别从网上搜罗了一些适于各年龄阶段的户外运动,以及清明踏青扫墓相关的一些健康小细……详细>>

春意盎然 外出踏青吧

春季,到外面的世界走一走,无论是郊游、爬山,还是其他室外运动项目,都会比在室内健身有更大的收获。 详细>>

专家:春游踏青当心运动损伤(一)

春暖花开,人们的户外活动大大增加,运动创伤也随之增多。据临床统计,这个季节的运动损伤要比其他季节高出三成。因此,专家建议春季运动要做好……详细>>

专家:春游踏青当心运动损伤(二)

详细>>

  • 李飞

  • 傅应云

  • 冯小燕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