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误区 > 女性 > 正文

滑草概述

2010-01-29 02:10:4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滑草是使用履带用具在倾斜的草地滑行的运动,它的灵感来源于滑雪,从运动形式上来看也是这样。1960年由德国人约瑟夫.凯瑟始创了滑草。最初滑草运动被当作冬季滑雪的准备活动来用,在滑雪国家队的夏季训练中被采用。由于滑草运动能在春、夏、秋三个季节体会到滑雪的乐趣,故有其独特魅力。因此迅速从德国推广到欧洲各国,并最终成为倍受运动爱好者追捧的大型体育项目。

  1986年9月,世界滑草联盟加入国际滑草滑雪联盟(FIS),成为国际滑雪联盟滑草委员会,滑草运动的参加人数也更加增多。据推测,全世界的滑草爱好者大约已超过1千万人,滑草运动员约为2万5千人左右。对于远离雪山或身处夏季的滑雪爱好者来说,"滑草运动"同滑雪一样,使人们在感受风一般速度的同时,又能领略到大自然的美好。

  滑草的乐趣,并非一味直滑降为满足,应配合滑行技巧于各种不一样斜坡及滑草场。当然刚学会了各种技术而马上要将其综合应用来滑降并非易事,所以各位能从比较缓和的坡度,且稍有变化之地形开始逐渐找难度较高之坡度练习,练习之要领可从速度控制、正确姿势、脚之柔软度和先把要滑的地形做一准确的设计。

  滑草场地长度在120-300米间,宽度在30至80米间为佳,草地坡度(约分为8度斜角20米长,6度斜角延伸20米长,4度斜角延伸30米长,2度斜角延伸30米长,加平地及向上缓冲延伸20米)。滑草车(滑橇)专用场地长度最好在80米左右,山坡斜角10度向下延伸60米长,加一段20米长平地,及向上缓冲8米为佳。

  目前滑草运动盛行的国家及地区有:奥地利、瑞士、意大利、法国、英国、德国、比利时、匈牙利、捷克斯洛伐克、土耳其、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巴西、南非以及亚洲的日本、台湾、韩国等。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时尚新运动--滑草

滑草是使用履带用具在倾斜的草地滑行的运动,1960年由德国人约瑟夫·凯瑟始创,其基本动作与滑雪活动相同,因此,最初作为滑雪季节的准备运……详细>>

天然氧吧时尚运动 到青岛颐中滑"草"去

详细>>

练习瑜伽的辅助产品 专用防滑袜(图)

瑜伽专用防滑袜多数使用吸水材料精织而成,部分产品采用新型快干材料。吸水快干耐用性都大幅的提高,传统的瑜伽袜底部采用专用的毛圈地结构,给……详细>>

  • 陈如冲

  • 李飞

  • 傅应云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