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误区 > 正文

治疗肩周炎两种运动轻松做到

2010-01-02 08:32:2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肩周炎又称五十肩,因为其多见于五十岁左右的中老粘人而得名,但是现在肩周炎正在逐渐向低龄化迈进,年轻的白领一族成为了肩周炎大军的后备。预防治疗肩周炎需要在生活中多加注意,介绍两种简单运动,能够有效防治肩周炎。

  1.摇扇防治肩周炎

  摇扇子是一种需要手指、腕和局部关节肌肉协调配合的上肢运动。在天热的时候经常摇扇,正是对上肢关节肌肉的锻炼,可以促进肌肉的血液循环,增强肌肉力量和各关节协调配合的灵活性,使肩关节得到锻炼。

  2.拉毛巾治肩周炎

  拿一条长毛巾,两只手各拽一头,分别放在身后,一手在上一手在下,像搓澡一样先上下拉动,再横向拉动,反复进行,每次15分钟。刚开始使用这种方法治疗肩周炎,患者可能会感到活动受到一些限制,应循序渐进,动作由小到大并由慢到快,每天早、中、晚各做一次。只要持之以恒,肩周炎症状就会得到控制和改善。

  上面介绍了两种运动防治肩周炎的方法,需要坚持才能看到明显效果。电脑族以及中老年人想要防止自己迈向肩周炎或者是治疗肩周炎都可以使用这两种方法,远离肩关节疼痛,恢复健康,就要持之以恒哦。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肩周炎的运动疗法

一般来讲,治疗肩周炎最重要的办法是运动疗法,既然肩关节粘连了,就想办法让你不粘住,运动疗法是其中非常重要的一个手段,下面介绍几个自我康……详细>>

运动疗法帮白领治疗肩周炎

如今肩周炎这样的肩膀疼痛疾病也不是老年人的专利了,许多年轻的上班族已经有了同样的烦恼。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状况呢?很大程度上跟我们不健康的……详细>>

运动损伤轻松治疗

有计划的运动不仅有利于人体的生长发育,提高抗病能力,增强有机体的适应能力,同时也可以消除精神的紧张与压力。但在锻炼的时候,难免会出现损……详细>>

老年肩周炎的简易疗法

详细>>

轻松做运动 开心过假期

是否感觉到最近耳边最常听到的一句话就是“十一放假,去哪?” 终于可以放松身心了,一个七天的长假,如何安排呢?现在的生活给了我们太多的选……详细>>

  • 庞瑞明

  • 易伟宏

  • 李郑林

  • 吴晓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