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误区 > 正文

健身爱好者的运动食谱要注意

2009-07-07 09:40:0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健身爱好者的运动食谱要注意以下几点:

    第一,合理选择三餐食物种类和数量,而不是单单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食物。 
  第二,要重视主食的摄入,如:米、面、馒头等。主食中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能供给运动者充足的能量。 
 
  第三,动物蛋白和植物蛋白的比例要适宜,避免摄入过多肉类,应多食牛奶和豆制品。 

  第四,吃各种各样蔬菜和水果,特别应强调增加生食的蔬菜,以减少营养素的损失。 

  第五,少吃或不吃油炸食物、肥猪肉、烤鸭、腊肉、奶油等,它们可能会引起肥胖。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身爱好者需添加运动营养〔图〕

健身爱好者更多地关心营养的摄入。不少朋友提问,是否需要服食什么特殊的补品?对于业余者来说,一日三餐只要不偏食,一般来说营养可以保证。详细>>

小编推荐:科学运动食谱

有人认为,“运动后大吃大喝一顿就是补充营养”,也有人认为,“要减肥的话,健身后最好就不吃也不喝”。其实,这些都是与科学运动背道而驰的,……详细>>

健身者注意运动性疾病

人们在参加运动时如果精神过于紧张,或久蹲后突然起立,就很有可能会发生一过性低血压(血压食品)现象,出现头晕、耳鸣、眼前发黑等一系列症状,……详细>>

户外运动变艺术 外国爱好者如何用GPS

详细>>

运动健身之后四忌讳(图)

详细>>

  • 李飞

  • 冯小燕

  • 陈如冲

  • 傅应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