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误区 > 正文
肾虚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肾虚腰痛肾气不固肾精亏虚

注意!这些人不适合运动

2009-07-20 08:03:3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运动固然好,但运动过度一样有反效果。不喜欢运动的人不可免强。倒是可以藉由深呼吸加速体内气血循环方法值得一试。瑜珈、太极拳、气功等看似像运动,但是都可借着深呼吸的作用来活化身体。

  有些人适合运动,有些人则不然,例如:

  1、最适合运动的类型:肺虚阴型、肺虚阳型(肺虚类型者持续运动效果更好)、脾虚阳型。

  2、可以运动的类型:肾虚阳型、肝虚阳型、肝虚阴型”限于工作空档轻松为之)。

  3、不宜运动的类型:脾虚阴型、肾虚阴型。

  特别要注意的是会使身体冷却的游泳运动。有慢性腰痛疾病的人可以游泳,但是事一定要用坐浴和泡脚来缓和冰冷感。很不想动的人至少也要多走路。脚是内脏的反射镜,人体的老化从脚开始。多活动、搓揉让妳感觉舒服的部位。或者一边深呼吸,一边漫步于大自然中,可获得比运动更好的效果。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气功虽好 6种人不适合

气功虽然是身心锻炼的好方法,但实践中常常会有少数人在练功过程中出现偏差。除了练功方法不当外,还与练功者在练功前的心理素质、个性缺陷等因素……详细>>

警惕:哪些人不适合游泳锻炼

夏季正是游泳的好季节。游泳既可消暑,又可增强体质,磨练意志,提高机体抗病能力。但为了自己和他人身体健康,有些人不宜参加游泳:详细>>

三种组合运动延缓老人变矮

俗话说:“人老矮三分”。进入老年期后,大部分人的身高要比年轻时缩短几厘米,有的甚至达十几厘米。而造成人老身高下降的直接原因正是老年人普遍……详细>>

休闲健身慢运动

详细>>

适合女性的热门健身运动

对都市女性而言,健身已成为她们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在加入健身大军之前,每个人都想了解一下行情:什么运动项目最流行、什么运动项目最适……详细>>

  • 江晓生

  • 张竞之

  • 杨卓欣

  • 曹田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