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误区 > 正文
多发性硬化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结节性硬化症骨硬化病系统性硬化病新生儿硬化症弥漫性硬化

手杖的种类

2009-03-20 11:46:1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什么是手杖?

  手杖是一种在你腿脚有问题时,帮助行走的工具。手杖的种类有很多,通常由木头或者金属制成。根据你的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手杖,达到足够的支撑保护。

  带钩手杖:这是最常见的手杖类型之一。通常也称之为单点支撑手杖。它一般只有一个顶点接触地面。价格相对比较便宜,经常在临时情况下,如骨折或者扭伤时使用。很多人比较喜欢这种手杖,是因为它尾端带钩,可以挂在手臂上,空出两只手来工作。

  中心平衡手杖:如果你需要牢固的支持,帮助你从椅子上起来或者坐下,那么这一类手杖是不错的选择。它常用于骨关节炎、髋关节疾患、腰背部疾患、多发性硬化、帕金森氏症以及中风后。这类手杖的手柄较大而且宽厚,能提供较舒适的支持。顶端的绷带方便携带,使用后方便悬挂收起。这类手杖通常也只有一点接触地面。

  铜制手柄或鹦鹉头状手杖:如果你需要一个手杖仅仅为了维持轻度平衡或者少量体重支持,通常可以选择这类手杖。这类手杖更适合作为装饰,而并非专门用来行走支持。

  四头手杖:顾名思义,四头手杖就是手杖底端有四个脚支撑。通常选择这类手杖用来最大体重的支持。适合长时间使用。患者在使用完步行器之后可以换用这类手杖。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