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正文

【直播预告】阳康后如何恢复运动及疼痛管理

2023-02-15 15:38:03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国内疫情逐渐“沉默”,许多“小阳人”已经满血复活,从“阳过”转向了“阳康”。但不少患者表示,尽管自己都转阴有一段时间了,部分疑似“新冠”带来症状比如关节疼、腰痛、全身肌肉痛等依旧存在,影响到日常的工作和生活。此外,“阳康”后如何科学稳妥地开展运动也成为了许多健身爱好者最关心的问题之一。

为何“阳康”后身体出现不同程度的疼痛?恢复运动前,如何进行科学的自我评估?普通人可实现的居家运动康复训练方法又有哪些?本期青年医者说,家庭医生在线直播间特别邀请到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东院康复医学科谈家琪医生,给大家分享“阳康”后的运动康复要点以及日常疼痛管理相关知识。

直播介绍

【直播主题】阳康后如何恢复运动及疼痛管理

【直播时间】2023年2月16日下午15:00-16:00

【直播时长】60分钟

【主讲人】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东院 康复医学科  谈家琪

直播看点

1、为什么有部分患者阳康之后,身体出现了各种不同部位酸痛?

2、如何缓解新冠带来的疼痛?

3、常见的运动伤痛分为哪几种类型?运动性肌腱损伤是怎么回事?

4、不同年龄段人群,运动过程中容易受伤部位会有所不同吗?

5、运动损伤后出现哪些疼痛需要到门诊进行治疗?

6、运动康复是出现了症状和损伤之后才需要吗?适用于哪些人群?

7、日常的居家运动康复训练方法有哪些?

8、哪些患者恢复运动前需要进行医生专业评估?

9、“阳康”人士该怎样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如何循序渐进,避免运动过程中受伤?

10、为了安全起见,阳康后运动出现哪些情况建议立即停止运动?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梁绮琪 通讯员:何旭鹏)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6组肩颈舒缓操 如释重负好轻松(图)

现代人缺乏运动,加上久坐办公室,常盯着计算机屏幕看,肩颈僵硬的情况经常可见,虽然这不是什么非常严重的疼痛,但不舒服的情况可说是 相当扰人……详细>>

游泳为何会诱发过敏性鼻炎?

问:最近一段时间天气炎热,于是我就到小区的游泳池游泳,刚入水就接连打了几个喷嚏,开始以为是短暂的不适应。谁知,这喷嚏竟接连不断,还流清……详细>>

健身后补充肌酸时应注意四大问题〔图〕

很多健身的朋友在肌肉训练之后会补充一些蛋白质,氨基酸之类的补剂,来提高和维持良好的运动效果。在力量训练之后有些朋友要摄入肌酸,下面我将为……详细>>

水污染促使广州亚运后出台初雨污水处理规划(新闻)

目前针对广州地区水污染情况严重,广州市有望在亚运后出台针对初雨形成的污水的处理规划。详细>>

饭后百步走说法不科学易引起消化不良

有一句古话“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它被当做老年人的健身格言。从近代医学观点看,不宜提倡饭后百步走。因为饭后消化器官需要大量的血液供……详细>>

  • 傅应云

  • 李飞

  • 冯小燕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