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正文

影响失眠的三个因素

2012-02-13 21:17:5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患有失眠症状的朋友的精神状况都比较差,即使治疗的方法有很多种但并没有特别有效的。引起失眠的原因有很多,大多数都是由于心理有压力造成的。下面就从三个方面为大家介绍一下失眠的原因有哪些,希望大家在了解之后能够调节自己的失眠状况。

  1、因身体疾病造成的失眠

  有很多疾病可以造成朋友们患有失眠症状,比如说疼痛难忍或者是容易复发的疾病。专家们为大家罗列了一些容易造成失眠的疾病,如:心脏病、肾病、哮喘、溃疡病、关节炎、骨关节病、肠胃病、高血压、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甲状腺功能亢进、夜间肌阵挛综合征、脑疾病等。

  2、因生理造成的失眠

  很多朋友都会因为环境的变迁和改变而引起生理上的反应,但大多数引起的都是失眠。专家们解释说环境的改变就是乘坐车、船、飞机时睡眠环境的变化;卧室内强光、噪音、过冷或过热都可能使人失眠。

  3、心理、精神因素导致的失眠

  一般心理压力大的女性很容易失眠,或者是工作压力大心中存有焦虑等都是能够引起失眠的重要原因。生活的打击、工作与学习的压力、未遂的意愿及社会环境的变化等,会使人产生心理和生理反应,导致神经系统的功能异常,造成大脑的功能障碍,从而引起失眠。

  以上就是对失眠的原因的详细介绍,希望患有失眠的朋友可以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尤其是女性朋友。失眠是比较缠人的疾病,试着保持好心情,这样才能摆脱失眠的困扰。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引发失眠的原因有哪些 10种因素易引发失眠

失眠是很多人都有可能会遇到的问题,我们都知道,睡眠的质量对一个人的生活是非常重要的。那么你知道引发失眠的原因有哪些吗?详细>>

失眠是怎么引起的?是哪些方面的因素造成的?

每个人或多或少都有一些睡眠的问题。有许多睡眠问题的原因如某种睡眠障碍、身体疾病、情绪因素、咖啡和茶喝太多、噪音的影响等等,都有可能导致失……详细>>

六个心理因素影响睡眠 治疗由失眠时间来决定

失眠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常会遇到的一类疾病,尤其是老年人或是神经衰弱的人,他们常常因为自己神经比较敏感,睡眠比较浅而容易受到失眠的困扰。专……详细>>

失眠是怎么回事 3大因素是引起失眠的源头

生活中我们常常会遇到工作问题、家庭问题、健康问题,如果没有很好的抗打击能力很可能会给自己带来更大的精神及心理压力,造成失眠,那么,引起失……详细>>

七个习惯容易导致失眠 失眠的4个主要因素要了解

失眠指的是人无法安然入睡或者睡眠状态不好,最终导致睡眠质量不好的情况,而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很多人正饱受着失眠的痛苦。不过大家可能不知道,大……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