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疾病 > 失眠 > 正文

当心!这些坏习惯可能害你慢性失眠

2011-11-09 10:04: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坏习惯导致慢性失眠

  中国睡眠研究会根据全国睡眠门诊为期一个月的门诊量得到的数据统计后显示,睡眠障碍就诊患者中,40至60岁的中老年人群占到36.7%,其中慢性失眠患者则占到78%。慢性失眠对身心健康危害较大。

  一些中老年工作人群常常凌晨两三点睡觉、早上七八点起床,晚睡晚起,虽然每天总睡眠时间可以保证一天的工作需要,但长期如此则形成睡眠觉醒生物钟推迟,即临床上称谓的“睡眠时相延迟综合征”,一旦要求其回归常态社会生活节律,他们就很难适应。北京协和医院精神心理科主任魏镜教授指出,这也是一种病态,是由于坏的睡眠习惯造成的慢性失眠。

  正常的睡眠时间是8小时加减4小时,是人体自身的基因决定的,而不是靠不良的生活习惯培养出来的。这些不良的睡眠习惯往往也是导致慢性失眠的原因之一。

  生活中,由于焦虑抑郁等心理障碍导致的慢性失眠占失眠患者70%~80%,所以,纠正失眠与治疗焦虑抑郁障碍同等重要。

  医学实践证明,保持良好的积极的心态、适当锻炼、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以及合理的营养膳食是身心健康的基石,这是预防中老年工作人群的睡眠障碍的最有效方法。如存在睡眠问题,不宜拖延,应到医院就诊,及时得到专家的诊疗及健康指导。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余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心!有些坏习惯害你慢性失眠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一些专家在做过大量的调查后认为,不少人失眠是因为生活中的坏习惯日积月累,最终造成的。详细>>

慢性失眠通常有哪些表现 对付慢性失眠的五个技巧

失眠症的发病可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早期多以急性起病,具有一定的危害性;如果长期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是可以演变为慢性失眠症的;这时给患者……详细>>

慢性失眠的原因 5个方法有效调理慢性失眠

近年来,由于社会与生活的改变,人们的压力越来越大,特别是身在职场的白领,各种因素引发人们经常性的失眠。调查有过失眠症状的比例高达57%,……详细>>

导致慢性失眠症状病因是啥

其实有很多失眠症患者并不知道自己有失眠症,总是很严重才知道。详细>>

是什么原因导致慢性失眠症

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能引发慢性失眠症的原因有很多,慢性失眠症可作为原发性疾病,或者也可作为其他疾病的继发结果。慢性失眠给患者带来的痛苦是……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