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疾病 > 其他失眠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男性失眠可能有较高的死亡率

2011-05-19 10:47:20      家庭医生在线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研究人员伟葛博士和他的同事发现,失眠症患者伴有潜在的糖尿病或高血压时,死亡风险甚至比正常人死亡率高7倍。此项研究结果发表在九月份的《睡眠》杂志上。

  失眠症是一种严重的疾病,失眠症与身体疾病有关。这是新观点,它使失眠症成为与睡眠呼吸暂停一样的健康问题。

  死亡率增加只出现于自我描述失眠症患者,当在睡眠实验室测试时,他们睡眠低于6小时。自称不伴有失眠症,但每晚睡眠少于6小时的人们不具有显著增高的死亡率。在实验室睡眠超过6小时自称失眠症的患者也不具有显著增高的死亡率。

  这些发现只是来自试验中的男性。女性怎么样呢?研究人员在开始研究男性后5年才开始研究女性。因为女性倾向比男性活的更长,所以女性的最终结果还没有出现。但早前的报告中,伟葛研究小组展示了伴有失眠症的男性和女性比正常睡眠者更易患高血压、更多患糖尿病和神经认知缺陷。

  需要新的失眠症疗法

  我们每晚应该有7~8小时身体处于休眠状态;此时我们的心率、血压是较低的;我们全部的交感神经应该减弱下来。但是考虑到一些人不能做到这些,他们处于心血管压力之下,我们称之为失眠症。

  伟葛和同事的研究招收了1741例随机选择的男性和女性。全部研究参加者必须在睡眠实验室度过一个晚上,在那里他们实际睡眠的时间被测量。发现不是所有的自称失眠症患者,实际睡眠少于正常人;并且不是所有睡眠少的正常人都是失眠症患者。但他们主要发现,在睡眠实验室睡眠少的失眠症患者处在显著增加的疾病和死亡风险中。现有针对失眠症的疗法非常有限。实际上我们不得不更加努力地寻找新疗法。每一个药品公司都宣传他们的睡眠药,但这些药物只对一小部分人有用。

  对未从药品获得减轻的患者,建议与心理学家进行心理行为治疗。经过2-4年以上的治疗,心理行为治疗比药物更加有效。失眠症实际是精神与身体失调。

(责任编辑:杨金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性失眠怎么办?这5个缓解方法得试试!

男性在社会中扮演着中流砥柱的角色,因此压力要比女性大很多,所以男性也是失眠的一大群体。所以说当男性朋友们出现失眠以后,一定要找一些适合自……详细>>

男性失眠 三种食物能帮你

对于男性来说,长期的吸烟、大量的饮酒、熬夜等等不良习惯往往导致睡眠质量差的问题,左翻右翻就是睡不着,闭着眼很久就是没有睡意。如何解决男性……详细>>

男性失眠有哪些危害?日常预防失眠有5个绝招

男性患失眠所带来的危害 现今男性所承受的社会压力要明显大于女性,由于工作的压力和家庭问题往往使得男性患上了失眠症,那么,男性失眠会形成什……详细>>

引起男性失眠有四大因素 失眠日常如何保健?

男性在现代的压力非常大,所以常常都会表现为睡眠不足,那么男人失眠的原因有哪些?男人失眠的原因主要包括以下几点:详细>>

睡眠过少竟使死亡率增高 失眠了应该怎么办

在失眠比较普遍的今天,人们或多或少都经历过失眠的问题,而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调查显示,7小时的睡眠堪称最佳,睡眠时间一旦超过8小时,还……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