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孕妇失眠多梦怎么办?这几种食物帮你改善

2019-10-28 01:01:29      

很多孕妇会发现自己在怀孕后的睡眠质量,会跟着变差,甚至有些经常会出现失眠多梦的现象,而失眠多梦的出现让很多孕妇感觉到特别痛苦,让她们不能够得到很好的休息,而在出现这种情况后她们也都特别担心给胎儿带来影响,都比较关注该采取哪些方式,其实孕妇失眠可以多吃以下这几种食物来有效改善。

哪些食物可以帮助孕妇改善失眠多梦?

1、牛奶

牛奶中含有一种色安酸,这是身体必需的一种氨基酸,这种氨基酸能够提高身体免疫力,而且它还有安眠的作用,所以在每天睡前让自己喝一杯牛奶,可以有效改善睡眠,帮助促进睡眠。

2、莲子

莲子有养心安神的效果,大多数失眠并且多梦的人在平时多吃一些莲子能够有效改善,特别是孕妇,孕妇可以用莲子来煲汤,不仅能够让身体补充所需要的营养,还能够帮助改善失眠。在平时可以用莲子炖银耳,不仅能够促进睡眠,还有益气生津的作用。

3、核桃

核桃是一种滋养品,它对于大脑来讲是非常好的,可以维持大脑中的神经运作,对于一些神经衰弱健忘或者是失眠多梦的人群来讲,多吃一些核桃有助于睡眠,而且孕妇在孕期多吃核桃对于胎儿的发育也是极其有利的,它能够促进胎儿的大脑发育,让胎儿在诞生后格外聪明。

4、桂圆

桂圆是一种比较温并且没有毒的食物,而桂圆肉能够起到养血安神,治疗神经衰弱的效果,大多数孕妇在孕期,很容易因为心理负担过重,而让自己的神经比较衰弱和出现失眠多梦,所以可以多吃一些桂圆肉来帮助养心安神。

5、芹菜

芹菜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物,而这种食物中含有一种帮助镇静的物质,它能够有效改善孕妇在孕期所出现的失眠现象,在食用芹菜的时候可以搭配枸杞一起煮粥,由于枸杞中也含有大量的氨基酸和微量元素,这些对于孕妇身体来讲都是有利的,所以在失眠的时候,不妨用芹菜和枸杞煮粥食用。

温馨提示

在这些食物在日常中是比较常见的,如果孕妇在孕期发现自己有失眠的现象部分,通过食疗的方式来帮助自己改善,毕竟食疗方式是比较安全的,它可以让孕妇再补充维生素以及营养元素的同时,让自己的睡眠质量变好。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失眠多梦的食物改善 失眠多梦 孕妇

孕妇失眠多梦?12种方法有效改善孕妇失眠

孕妇失眠对于患者来说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情,孕妇的身心健康是腹中孩子健康的保证,如果孕妇长期受到失眠的发作困扰还很容易导致更多危害性的疾病……详细>>

怎样改善失眠多梦?

当我们面对失眠这种疾病的时候,应该通过什么样的方法来进行改善呢?我们或许都体会过失眠症状的痛苦,也是非常想要避免自己出现失眠,那么我们就……详细>>

孕妇失眠多梦怎么办?调整睡姿有助改善失眠

睡眠对女性的重要性大家都知道,俗话说“男靠吃,女靠睡”,而对于有孕在身的女性来说,良好的睡眠是最为重要的。但是失眠却成了准妈妈们的烦心事……详细>>

孕妇失眠多梦怎么办

现代人生活节奏快,容易产生不良情绪。特别对于孕妇来说,快节奏的工作和生活状态,极容易使其产生失眠多梦的情况,影响自身健康。下面给大家介绍……详细>>

失眠多梦怎么办你是否清楚呢?

很多人都会有失眠的困扰,尤其是生活、工作忙碌的人群,压力比较大也会引起失眠,这一现象在我们的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那么大家知道患有失眠的患……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